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手牵小手,同当好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手牵小手,同当好朋友

2018-08-01 15:42:07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心暖花开实践队现已是三下乡实践九天了。在这九天的教学生活中老师同学接触并不止于课堂,课间、课后同样是老师与同学沟通重要时间

  教书育人要走出课堂,是心暖花开实践队一贯的教学理念。因此每当到了课余时间,老师们都会主动与同学交流、娱乐,拉近师生关系。老师和同学们的娱乐方式有很多,例如打乒乓、折纸鹤。在学生们眼中,下乡支教的老师们仿佛无所不能——一张白纸在老师手中千变万化;三分投篮让大家望尘莫及;就连普通儿歌都能展现一样魅力

大手牵小手,同当好朋友

  除了玩耍,同学们也很喜欢变成“问题少年”,他们为了知道摸清老师们的“底细”,有时候,他们会问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就如老师你为什么还不结婚?老师你这么小的手机怎么能用?这些问题虽然听起来幼稚可笑,但却正正明了学生愿意向老师敞开心扉,也证明了心暖花开实践队的课余教育,是成功的,如此听来,不禁让人会心一笑。

  下乡的日子对于老师们来说虽然艰苦,但每一位老师来到这里的时候都怀揣着一个梦想,一个教好学生的梦想。教好一位学生,并不是说要学生成绩如何游戏,而是帮助学生在成长路上塑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人格,让他走得更远。作为老师的我们,对学生性格的塑造更应当从自身做起,从朋友做起。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老师的榜样作用如此,在潜移默化中渗透。

  往后,心暖花开实践队的老师们将继续努力坚持贯彻自己的教学理念。结合课内与课外,为学生的未来献一份力。

  撰文:吕建骅

  摄影: “心暖花开”实践队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