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要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要老了

2018-07-30 22:25:11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要老了

  暑假来了,又是一年集会季。

  由于有人刚刚结业,所以要集会。

  由于有人要升学,所以要集会。

  更有多少人,结业今后了,再也难得看一眼旧日的同桌,旧日的上下铺的兄弟姐妹),乃至是旧日的同床!

  ​

  这是哪?都是谁?

  是的,曩昔的韶光那么夸姣,干嘛不趁着咱们还走得动,还跑得动,聚一聚,聊一聊呢?

  由于这世上仅有让咱们觉得自己从前年青过的最好、最多的见证人,那就是同学

  有人说过,现在的社会什么都可所以假的,只要“同学”的含金量最高,由于要不是真实同窗过,至少同个年段学习过,谁也不敢称TA为自己的同学,并且同学也是不能够等量代换的一个词。

  你和A是同学,A和B是同学,在数学上,是能够等量代换的。

  但在“同学”这件事,要是等量代换了,那但是会让人笑掉大牙的,由于许多时候,咱们的同学是来自四面八方的,优秀的人的同学能够来自全球

  02

  由于从前同学过,所以会发作许许多多,只要你——同学,才记得,乃至才干了解工作

  曾记否,咱们军训后的第一次野炊?

  军训后,像山公相同黑的咱们

  高盖山上,留下了咱们的欢声笑语,而欧同学的擅长好菜——牛肉爆炒土瓜丁,更是掳获了多少女生的心,艳煞了多少男生的眼!

  尽管,我也曾多次试过牛肉炒土瓜丁,但我不管怎么尽力,也炒不出当年的美味

  由于我知道,我的那道菜里少了一味调料,那叫同学情,那叫友谊

  03

  曾记否,那一年的“12·9”歌咏赛,咱们班在优秀文娱委员,张帅哥指导下,获得了全系第一名的好成绩

  乐疯的咱们直接杀进一家小炒店里,大块朵颐。

  就是那个夜晚,让多少人对自己的酒量如梦初醒:本来,我也是会喝酒的;本来,我也能够喝许多杯的。

  “干了”,是咱们那个夜晚仅有的高频词汇

  许多年后的我,仍然在想,那个晚上,历来不知道自己会喝酒的我,究竟喝了多少杯啤酒

  但,时刻曩昔一年年,我仍然无解:或许,这就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吧?

  04

  曾记否,咱们那一次的十八重溪之旅。

  由于十八溪风景优美,更由于在旅途中不断发作的情况让咱们捧腹不已。

  由于咱们大部分时刻都是在溪水中行走,这样又是水、又是鹅卵石的,很难行走,不断有人跌倒掉入水中,然后引起一阵阵的哄堂大笑

  咱们大多数同学都这样丑态百出,那么,关于很少步行行走的云来说更是个极大检测

  所以在整个旅途中,我和红都要顾着云,生怕她走不动,生怕她跌倒了,时刻不离她左右,在河流比较湍急地段,咱们俩就一左一右地搀扶着云,就像是架着“罪犯”,这个搞笑的造型,笑煞了同去的同学们!

  那是咱们大学四年,去过最远的当地,那也是最能体现同学友情的一次远足。

  忘不了那里的青山,忘不了那里的绿水,更忘不了由于那次旅行我和两个美女同学,解下的深沉友谊。

  然,世事多变,结业20年了,我竟然再也没见过红一面遗憾,更是深深牵挂

  红,要是这次咱们集会了,咱们就来个熊抱,可好?

  05

  为了日子,咱们四处奔波

  似乎体育系的舞厅还在放着这首耳熟能详的“好大一棵树”,咱们真的就越走越远了,以至于咱们多少同学都难得一见

  但是,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呢?

  所以,同学们,趁着还能跑,还能走,就回母校聚聚吧。

  再去咱们的大操场逛逛,再去看看当年的文科楼,要是时刻富余,再去爬爬长安山吧。

  山依旧,人能依旧否?

  由于,它们都真实地记录着,咱们从前在那里洒下的汗水泪水,当然它们也必定还记得咱们的开怀大笑

  同学们,要是能够,就回来看看互相,聚聚吧,由于再不聚聚,咱们真的就老了。

  结业的这20年,是咱们最夸姣,也是最累的20年,所以咱们真的应该好好爱惜,聚一聚,咱们就能够聊聊别后的故事,咱们还能够唱唱从前的老歌,咱们乃至还能够逗逗咱们心爱的同桌或前后桌!

  下一次,下一个20年,究竟太悠远,太漫长了!

  同学们,聚聚吧,聚聚吧,趁着咱们还算年青,趁着咱们还能够紧紧抓住芳华最终的尾巴,让咱们聚一聚吧?

  否则,比及下一个20年,咱们都老了,再也爬不动文科楼,再也登不上长安山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要老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