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关爱弥补孩子内心的空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关爱弥补孩子内心的空白

2018-07-30 20:06:22 作者:苏彩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关爱弥补孩子内心的空白

  两会期间,民政部部长黄树贤通过媒体表示,要切实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儿童由于缺乏家庭的温暖,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心灵创伤。因此,“七月上”社会实践队举办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活动

  这次,“七月上”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为留守儿童而进行了家访和心理健康教育班会项目。在家访的项目中,他们选择了陈颖和陈宏冰两位学生行家访。“七月上”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发现他们都与自己家人相处融洽,但是还是偶尔会因为小事产生矛盾,还有他们明知道自己的爷爷奶奶工作很辛苦,但是他们还是没有意识去帮助他们的爷爷奶奶干家务活。最严重的是,他们每次遇到消极情况时,从不会跟家人诉苦,只会自己藏在心中。他们也从不会主动电话给他们父母,而且在与父母通话时,也是父母问一句,他们就回答一句,毫无话题可言。可见,正因为他们的孤独,造成了他们的内向,造成了他们关闭自己的心房;正因为他们缺乏了父母的陪伴,造成了缺少与父母相处时融洽时的氛围。当然,留守儿童也表示他们希望自己的父母能早点回家,能与父母一起去旅游,期待父母对自己的过度关注。这种种情况,都凸显出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期待,对关爱的渴望

  同时,为了让孩子主动且勇敢表达对父母的爱,“七月上”社会实践队的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班会。通过用“说说心里话”和写一封信给父母的小活动来让孩子主动表达爱。结果得到的反响还是挺可以的。留守儿童期待父母的爱绝不是暂时的,通过调查可以发现:其实父母给予的爱在留守儿童心中几乎是空白的,他们的内向也是缺乏关爱造成的。

  因此,留守儿童应该要被过度关注,特别是他们的父母;同时也需要个人用关爱来弥补他们内心的空白,让他们更健康,更快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