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容纳得了世界,世界才会容纳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容纳得了世界,世界才会容纳你

2018-07-30 19:30:17 作者:雁儿V 阅读:载入中…

你容纳得了世界,世界才会容纳你

  你容纳得了世界,世界才会容纳你作者 | 雁儿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ID:anbanlr)

路的远近,取决你如何对待,若你细细欣赏沿路的风景,路会变远;若你快马加鞭只为到达终点,路会变近。而人生模样,更是取决于怎么看待。当你觉得当下的一切并非你所愿,那么你便觉得自己命运排斥,当你觉得当下的一切让你得到了满足,让你拥有快乐幸福,那么你便觉得上天是善待与我的。因此,更多的时候,只要你容纳得了世界,世界就不会将你推之门外。——题记一条路能走多久,靠的不是双脚,而是的志向梦想

  一条没有梦想的路,走着走着就会迷失;一条没有志向的路,走着走着就会放弃为何有些人谈起过往津津乐道,仿佛诉说不尽,而有些人谈起过往却了了几句。只因那些津津乐道的人,对生活充满了梦的志向还有追求,在途中,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曾放弃,经历多了,故事也便长了。而了了几句的人,还不曾经历过什么,便已迷失途中,选择了结尾。

个人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躯,而是意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登上事业高峰,亦或是爱情幸福的高峰。但想达到顶上,谈何容易。就面对登山者,亦或者自己便是其中一个。我们在一个景区中,有一部分人在登山途中,迈了几步就觉得疲乏,而选择放弃,靠缆车上山。也有一部分人登到一半,认为自己到达不了,便选择下山。而也有一部分人,即使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却依旧不曾放弃,拖着沉重脚步一步一步登上山顶

  他们靠的不是身躯,他们或许与我们的体质相差无几,但是他们拥有着不一样的意志,就是这份意志让他们获得了成功生活中,为何有些人拥有了让人羡慕的事业,不是他们命好,上天给予了机会而是他们选择了坚持,即使失败也不曾放弃,靠着那份意志,相信自己可以的,因此他让别人羡慕了。

一个人能做什么,靠的不是双手,而是智慧

  有很多吃苦耐劳者,却一直生活在世界的阶薪底层,他们靠着双手与力气不停的奋斗,却看不到让生活变得幸福的曙光由而会让有的人激起怨恨,认为这个世界太不公平,自己那么努力,那么辛苦,却依旧改善不了生活,而他人不需要风吹日晒,却过得比自己好。

  但却忽视了一点,吃苦耐劳固然重要,可最重要的却是智慧。拥有智慧的人,每天到处旅游,便财源滚滚。不是上天待他多好,而是他知道如何去改善生活,让生活变得富裕

  例如:你我都是种蔬菜农民,而你却成了大老板,而我却依旧是农民。你懂得给自己的蔬菜寻到出售的途径,而不是等客户寻到你。在途径中,你会结交这行业中各个老板,熟悉经营之路,之后再与他们合作负责收购这个地区的蔬菜,再营销给他们,自然而然是否成了老板。

  因此,一个人能够成为什么,能够做什么,靠的不是双手,而是智慧。

  或许你因失败,而觉得这个世界容纳不了你;或许你因挫折,而觉得这个世界让你颓废;或许你因羡慕嫉妒,而觉得这世界不善待你,不公平。

  其实这个世界从不曾伤害过谁,排斥过谁,而是你厌倦了他,内心容纳不了他。

  当觉得世界带给不了你快乐时,就回首光阴看看这一路走来,你真的不曾快乐过么?那些挫折与失败,是这个世界给你造成的么?我们熟之的马云,曾还是个洗碗工,如今成了世界首富

  不是世界善待与他一人,而是他拥有梦与志向;坚持与不懈;还有让人敬佩的智慧。

  作者:雁儿,一个酷爱漱玉词的女子,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填词的女子。作者公众号: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雁儿文摘(ID:yanerxy417)个人微信:sy009417

  主播:竹子,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微信号bambooking88。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