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白纸要自己来填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白纸要自己来填满

2018-07-31 06:02:51 作者:符月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白纸要自己来填满

  有人说:大学生就是一张白纸需要自己去寻找恰当位置展现自己。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我第一次以老师身份站在那三尺讲台上。当我站在上面时我突然明白这就是属于我的舞台。因此,我竭尽所能知识教给学生,通过把数学趣味结合,力图教会学生知识和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讲课我突然发现自己亲率,备课工作还没做好,备课内容与学生的知识水平有些脱节。回去之后,我便开始思考接下来的五节课该如何设计才能同学们在轻松氛围中学到知识。第二节课开始,我完成地越来越好了,除了把重点基础知识传授完以后,大概还剩下十分钟让大家玩个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在游戏中记忆单词,锻炼胆量,活跃思维。这样的效果的确不错,这种寓教于乐教学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我对他们也越来越亲和,班主任威严只是在必要时候出现。但我并没有气馁,在课后积极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并在下次上课中作了相应的调整。与此同时,学生们激情高涨,上课很时积极,课堂气氛活跃。是我最感动的是学生们很尊重老师,走在校园里不停有学生向我问好,我热泪盈眶。做了十几年的学生,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做老师的不容易。我很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同时,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也会把握机会不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

  第一次上课,备课的内容也没有很好地落实,因为同学们的基础比我估计的要弱。上完一节课,心里有很多不满,回去之后,我便开始思考接下来的五节课该如何设计才能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知识。第二节课开始,我完成地越来越好了,除了把重点的基础知识传授完以后,大概还剩下十分钟让大家玩个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在游戏中记忆单词,锻炼胆量,活跃思维。这样的效果的确不错,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我对他们也越来越亲和,班主任的威严只是在必要的时候出现。

  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让我锻炼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