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积极搭建“文明礼学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积极搭建“文明礼学堂”

2018-07-31 05:58:17 作者:刘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积极搭建“文明礼学堂”

  “礼貌文明是共处的金钥匙”,讲文明懂礼仪是一个优秀少先队员必备素养。针对一些孩子们的不文明现象,7月30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开设“文明礼学堂”,举办“文明先学堂,重礼仪明尊卑”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同学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活动前期,支教队员召集全体学生参加“文明环保——清净校园任我行”动员大会。首先,老师介绍保护环境重要性严峻性,在此过程讲述人类行为对于自然环境的干预与影响。随后,老师讲述此次活动的实施方案。将周围学校划分为5个区域,将学生们划分为五个环保小队,通过抽签的方式,每个小队选取一块指定区域,并且规定每个区域的清理要求。为了确保清洁效果与清洁秩序,每个小队有一位带队老师,在指挥同时,确保每位同学的安全。到达清洁场地之后,同学们按照领取到的工具合理分配,将区域内的垃圾碎石,工具一一整理。最后,由老师组成的评委团选出校园里的“最美角落”,对应的小队评委“最美少先队员”,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培养每位学生的环保意识,老师带领孩子们清理校园垃圾,将校园每一处的垃圾都捡起分类放入垃圾箱,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付出劳动之后有所收获快感,意识到环保无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