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的三下乡

2018-07-31 05:57:19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伴随着文艺汇演的落幕,我们的三下乡也画上了句号。回首这十天,我们从一开始的迫切想离开到后来的依依不舍忘记了早晨的赖床,却开始想念在七点钟耳边准时响起孩子们的吵闹声。

  原本只是个不上课组织活动的活动组组长,后来却突然接到队长通知,变成了音乐老师,但是自己明明是一个害怕众人面前唱歌的人。第一次拿着音响走进班里时候,非常紧张,非常害怕。怕同学们觉得我的课无聊,怕他们说我唱歌不好听,害怕一切状况发生。但是,事实却好像没有想象中的糟糕。在课堂上,孩子们都跟着你一句一句的唱着,还愿意主动地举手上台唱歌。现在想起来还觉得,一切都不差嘛。

难忘的三下乡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在三班,我刚刚走出教室,拔霖就跑出来帮我拿音响,其实也不是非常重,但是他却坚持拿过去,还跟我说,老师,你的课好好玩啊,下一节课要干什么啊。还有一次,因为孩子调皮捣蛋而深深感到无力,没有忍住情绪被同学看见了。后来,我在他班主任给我看的他的日记中知道,那天他的流泪伤心,是因为对我的担心心疼。心里有些感动,有些受宠若惊。还有在二班,一开始不愿意开口的建潭,到后来争着抢着想上台唱歌。看着原本在第一节课害羞的一些同学,到最后也愿意上台唱歌,我的心里也是成就感满满。还有一次上课的时候,听着孩子们明明不懂歌词,却把抖音上的一首不是特别积极歌唱朗朗上口。因为非常担心他们学坏,所以在说话时语气中多了几分责怪。在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小时候老师责怪你时说的,我都是为了你们好背后的担心和紧张。

  每一次的课堂都有惊喜,每一次上课都收获不同感动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文艺汇演。这次三下乡为孩子们贡献了很多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当音乐老师,第一次在很多人面前唱歌,第一次上台跳舞。虽然平时你们看到的老师是很淡定无所畏惧的,但是在上台的时候真的是紧张成狗啊。

  伴随着但愿人长久背景音乐,文艺汇演也终究是落幕了,紧接着而来的便是分离。因为没有准备礼物,我们为大家唱了一首小幸运遇见是一种幸运,同时你们也是我们的幸运。虽然一些孩子在平时都非常调皮,但是大家知道我们要走之后,都十分伤心。看着他们收起了平时小霸王脾气,为我们而哭泣,我的心里也觉得很难受。最后上车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哭了,尤其是他们在车外撑着伞,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老师再见,心里五味杂陈。可能时光会冲淡大家的悲伤,但是我们不会忘记这段可贵经历希望大家都能越变越好,再次遇见时,希望能看到更好的你们。

  文字/陈思羽

  图片/李怡青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心康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