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风穿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风穿过去 

2018-07-31 19:03: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风穿过去 

  让风穿过去 

  文/赵元波

  邻居家种了两亩水稻,到了水稻抽穗的季节,一到晚上老鼠就闻香而至,溜进稻田里,把要抽穗的水稻咬成一截一截的当甘蔗吃,一堆一堆的,看了就让人心疼不已,再过上两个月,就是金灿灿的水稻了,实在可惜了,这些可恶家伙,得想办法治治它们才行,下老鼠药,它们连闻不闻,人工直接在稻田里撵,也不行,这边撵,跑到那边去,或者干脆趁人在的时候不咬,一旦人走了,咬得更凶了让人烦不胜烦,无奈之下,邻居只好用起了最原始方法:把水稻田通通围起来,让老鼠钻不进去。

  邻居到街上买来了有眼的塑料薄膜,高七十多分,没隔上一段距离,栽上一根木桩作为站柱,把薄膜绑紧在站柱上,整块水稻田都给围住了,老鼠哪里还进得去,水稻保住了。

  可有天晚上,又是刮风,又是下雨的。第二天一大,邻居到田里一看,呀,有一段围着的薄膜怎么倒下了呢?幸亏发现得早,要是到了晚上,老鼠又钻进稻田的话,不知道又有多少水稻让老鼠给糟蹋了呢!

  通过仔细观察,邻居发现,倒下那段薄膜刚好是没有眼的,那些有眼的薄膜一出都没有出问题

  “为什么有眼的薄膜不会倒呢?”我问邻居。

  “很简单呀!”邻居说,“有眼的薄膜,风可以从眼里穿过去;没眼的薄膜,风吹不过去,薄膜就倒了!”

  一味地对抗,只会两败俱伤;让风穿过去,适时地留有空隙,就会双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风穿过去 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