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去东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西去东来

2018-07-31 13:18:46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去东来

  宿舍空剩一人,毫无睡意,便写两句。

  一次说走就走的游览,一份意想不到的相遇。

  清明的前一天还在为假日时刻计划着,去这儿,去哪儿,或许,留在这儿。体育课后和两个小姑凉往公寓走着,闲谈中,感觉大家都遍及对敦煌都比较兴趣,刚好老迈给打过钱了(所以在这儿要非常感谢老哥喽!),好吧,那就走。于是乎,咱们赶上清晨通往敦煌的火车,敞开了我的持续西行的旅途。 伴着火车疲惫的喘气声,逐渐驶入沙洲。荒芜是西部不改的风情

  驴友集结

  在人们都睡醒的时分车厢里的人们都开端闲谈开来,互相一搭讪,哦!好巧,满是校友,有一个仍是学长(一个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兵哥哥),这哥们儿挺能装,刚开端还让外语系的姑凉们带着玩,后来才知道是大神!一瞬间再细细道来。姑凉们今后要小心哦。哈哈……已然这样,那咱们也就跟着喽。说话间,咱们已到威武的敦煌站。

  开往莫高

  出了站,咱们就跟在他人的后面,屁颠屁颠的玩去了,恰逢车站到莫高窟的路整修,感受了一下飞沙走石的感觉,在车里就想,假如给我一匹马,那该有多爽,得不得尘肺先不说,蛮有一种武林高手范儿吧。哈哈……二十分钟后,咱们的沙漠飞车停了下来,哦,本来还未到时刻,只好等了,但外面还很冷的。只好央求司机叔叔行行好了,别把咱们丢下去。幸而还带了两根麻花,所以就把早餐处理了,当然了,还有旅友们的爱心早餐。对了,忘了司机叔叔了,敦煌的司机可别小瞧,都是一等一的导游,一瞬间就把敦煌的旅游胜地介绍一览无余,好吧,我又孤陋寡闻了。一瞬间,大叔急了,这一瞬间可耽搁生意了,咱们只好滚蛋喽!其他旅游景点感觉很自在,在这儿给人的榜首感觉跟像是一个奥秘的藏宝基地,因为是解放军叔叔看守的,哇,好有价值,好庄重现实也是这样。咱们就只能吹会儿风了。

  九点半的时分,咱们才被放行,到石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路途两旁叫不上姓名杨树很是高大挺拔突然想起了小学课本里写的白杨树。想卫兵相同守候着这儿。步行1公里之后,才真实到了有千年前史的莫高窟。冷季真好,价格廉价,人又少,解说还具体。途中还偶遇一上海老爷爷,真的是免费听了一节课。咱们敬称王老师,真是博学多识。敦煌壁画故事把咱们听的好有感觉,高龄76,已游30多国,持续着他的环游国际梦,还在每天刻苦学习者,曾经只听过或活到老学到老。现在总算见到了一个现实版的。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无知的笨小孩,啥也不知道。好被戏弄。一向到了正午两点,咱们才从莫高窟撤离。只不过,公交好挤a !

  驴肉黄面

  接下来咱们就直奔沙洲名吃店了,榜首次吃了驴肉黄面,这就要说起这个兵哥哥了,从一去莫高窟就说着,接下来玩的车费全包,咱们仍是强塞给了,成果呢,他的战友又给咱们上了一桌子美味佳肴,好饱,好香,不过,价格是真不廉价!

  沙迹泉波

  喝足后,咱们又跟着姐姐们找了旅社,所以真要好好感谢她们了,停歇一小会,有马不停蹄的奔向鸣沙山月牙泉,幸亏咱们就住在山脚下。哇,榜首次见沙漠的感觉好棒哦,说起沙漠,都会想起骆驼是的,只不过这些骆驼好丑陋的。沙尖上的人们就像一串蚂蚁,尽力的向山顶爬着。 日常的柏油路给不了人们这样的感觉。

  本年的月牙泉流涨了,所以,很有幸的在月牙泉流出的泉流里洗了个脚。哈哈……四周沙山围住的月牙泉及周边建筑,就像一个世外桃源美妙无量。之后就把鞋吊在背包上,爬沙山。这真是一项体力活,走两步,退一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上坡真的很难呢。咱们就在山顶散步,吹风。落日落下,鸟儿回家。咱们才一路从山顶狂奔下来,回到旅社。

  夜市兜转

  回去稍休息了一瞬间,还赶上了末班车,驶入沙洲夜市。总归都是买纪念品的,没意思。不过,发现一家山西刀削面店,嗯,口味儿蛮好的,好长时刻没吃过这么有家香味儿的刀削面了,所以,第二天我又拉着我的火伴去了一次。算是在异地寻觅一丝家的感觉吧。

  在快要回旅店时,咱们仍是死缠烂打的,搞到一个飞天木刻,哇哦,很有成就感

  夜幕降临

  总算停下了刷刷的脚步,真重!成果,第二天上午,呆在旅社睡了一上午,下午就在周围的当地随意转转,和火伴东归。

  焉知非福

  无需犹豫,跟着心走就是对的。很无知的咱们还活在自己的小国际里,真实令人诚服的是无需言语的。缄默沉静,还未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去东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