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梅燕:知足常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赵梅燕:知足常乐

2018-07-31 21:00:38 作者:赵梅燕 阅读:载入中…

赵梅燕:知足常乐

  知足者身贫但心富,思想富有人才是正真的富有。不是所有人都家缠万贯,不是所有人都高官厚禄,我们大多都只是平凡普通之人,每天都在为生计奔波忙碌中,起早贪黑,为工作,为生活不辞辛劳着,只是有的人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微笑,他们不是没有忧愁,不是没有烦恼,只是,他们懂得,日子再苦再忙再累,也要勇敢应对,他们不是没有眼泪,只是,懂得擦干眼泪继续前进。这是一群正能量的人,和他们在一起,你总会受到鼓舞,受到启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今天再大的事情,到了明天就是往事很有哲理的一句话,悲也一天,喜也一天,不如开开心心每一天。尤其去纠结过去,担忧将来,不如过好今天。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凡事都要去较真呢,遇见了解自己的人,不用去解释,遇到伤害自己的人,选择原谅原谅自己,就是善待他人。

  总有一些家长喜欢拿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总说某某同学比自己的孩子成绩好,成绩不是唯一,品行好的孩子也同样的优秀。总说某某孩子比自家的孩子听话,试想,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不可能个个都是乖乖女,家长的攀比之心,往往会伤了孩子的自尊心,我们的孩子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却是独一无二的,多一些赞赏目光关爱我们的孩子。

  总有一部分抱怨自己命不好,觉得别人比自己过得幸福,可是,你回过头想想,别人获得今天的成就,是通过汗水和我努力换来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努力才会有回报的。我们只要调整好心态,对自己说,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努力的过程也是一种幸福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每天能睡个好觉,吃顿饱饭,一家人平平安安的,不就是很幸福的事吗?

  世间万物都是因果循环的,有得必有失,能够失去东西本来就不属于你,有的时候淡然,失去的时候释怀,珍惜身边的人,常怀感恩之心,帮人难处,少一些计较,多一份包容,把微笑挂在脸上,在平凡的日子中感悟生活的快乐余生,不攀不比,做一知足之人。

  猜你喜欢:

  赵梅燕:失去理智善良毫无意义

  沈从文:时间

  谭丽莎:风吹过那条街道

  毛姆:世上有两种友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赵梅燕:知足常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