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10篇

2018-09-16 03:3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10篇

  《佩蓉的妈妈经》是一本由蒋佩蓉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304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2-5-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一):新手妈妈必读

  这是一本新手妈妈必读,中国社会总是强调妈妈是伟大奉献,但是这本书告诉你,妈妈首先得自我愉悦,得开心向上,才能滋润孩子,才能给一个家庭带来如沐春风感觉,不要扼杀妈妈的权利自由。做好自己,才是做一个好妈妈的开始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二):读出生活味道

  为丰富自己的早教知识来读书,没想到得到了更多收获

  育儿从来就是很有生活味道的一件事。

  有时候我们以为生了孩子一切都变了,没有了自己的时间

  这本书教你来如何看待有孩子的生活。

  看完之后,迫不及待想要丰富自己的生活呢!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三):关注自身成长

  蒋佩蓉是美籍华人基督徒。最初认识她是在《根基杂志。她有三个男孩

  佩蓉受良好教育,有跨国公司服务经验工作能力强。看得出在培养孩子方面,她亦有清晰方向目标

  佩蓉的几点妈妈经:关注自身成长;丈夫第一、孩子第二;在养育中不断学习,如何正确地爱孩子。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四):孩子是上帝帮助妈妈成长的礼物

  很喜欢这本书的核心思想“孩子是上帝暂时放在你这里的礼物”

  如果我们爱孩子,就应该充满感激改善自己,没有什么比母亲自己的成长更重要

  如果你喜欢孩子,就应该完善自己。

  作者态度诚实的,开放的,愿意与人分享的。

  《麦田里的守望者》曾说好的书就是让读书的人愿意认识作者,我想本书正是如此。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五):妈妈公主

  当当分享中有一个小组叫“妈妈公主团”,组里正在举行一个关于《佩蓉妈妈经》的#写书评,赢好礼#活动,各种好礼等你拿,每天会送出三份礼物,看过书的可以去参加哦。地址是:http://s.dangdang.com/chat/list/391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六):真实、接地气的育儿手记

  佩蓉老师的这本妈妈经非常接地气,很真实,没有专家的那些花架子,是育儿手记这样书籍我喜欢的一类。

  书中的案例都是她自己亲身经历,既有成功的案例,也有很多她自己失败的案例,充分还原了一个真实不完美,但一直在积极成长的妈妈。

  书中的育儿教育经验也是她在养育三个儿子中不断思考总结出来的,非常具备参考性。

  书中最打动我的章节还是佩蓉老师在婚姻经营部分,我想她是真正做到了爱自己配偶尊重自己的配偶,这一方面非常值得我学习。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七):在做个好妈妈这条路上,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这本书不同于其他的育儿参考书,更多的是关注妈妈自身的成长。比如对待婚姻的态度,以及妈妈在一个家庭中至关重要协调平衡角色等等,都让我看到自己在这些方面有很多欠缺和之前处理方式妥当地方

  我要学习的妈妈清单

  当孩子想跟我谈话时,专心听他说。

  相信孩子能够顺从我,而不用发脾气等方式让他听话

  对孩子表现耐心

  用尊重的态度在孩子面前提起配偶。

  不要求孩子做超越年龄范围的事。

  不在生气的时候惩罚孩子。

  如果期待孩子拥有某种品格,就先做他的榜样

  在犯错的时候马上跟孩子道歉,请求原谅

  不跟孩子承诺做不到的事情

  不在别人面批评孩子。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八):真实的经历,值得一读

  在读这本书之前,还以为佩蓉是一位叱咤职场女强人同时培养出了非常优秀的孩子。但是读完之后发现完全不是,佩蓉以一个鲜活真实的形象活跃于纸上。尤其是读到佩蓉还曾经因为经济问题而没有给孩子报“金宝贝”早教班,而是选择组成“妈妈团队”一起来应对孩子的成长问题。

  书中有以下几点让我感触比较深刻

  1 佩蓉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有高薪的工作却毅然放弃做一个全职妈妈,给孩子成长每天必不可少陪伴;而且在岁月蹉跎中,并没有成为怨妇,反而越来越懂得承担起一个家庭主妇责任义务,让一个家变得非常幸福有趣

  2 在家庭中,始终把婚姻关系放在第一位,懂得尊重和理解丈夫,以及给爱情保鲜;而原本的她也曾经和从前的我一样,在感情中处处计较、争强好胜

  3 虽然全书中并没有把许多家庭教育细节呈现出来,但是可以说佩蓉非常善于经营一个有纪律原则,同时又不失乐趣的家庭,她可以管理好时间、人际关系才学财力

  4 懂得求助,也懂得帮助。佩蓉在最后一章讲到组建一个妈妈团队的重要性,毕竟一个人力量有限的,找到合适导师同伴是非常重要的,也会在关键的时候帮自己度过难关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九):女人成长必修

  这本书是我看过的育儿书中最受震撼的一本。它不仅是一本育儿经验指导书,更是一本指引女人幸福成长、家庭美满智慧书。佩蓉作为一名成功的商业女性,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孩子成长和家庭幸福中,向我们诠释了做好一个全职妈妈是多么伟大而崇高事业

  佩蓉始终坚持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和先生保持定期单独约会的习惯,传授重燃爱火的秘诀主动欣赏表扬你的先生,心甘情愿付出会换来先生的善解人意。这一点是我们大多数中国女性要学习和改变的,佩蓉自己的成长经历也告诉我们,当我们生气责备唠叨丈夫的不体贴时,只会让婚姻走向灰暗。换种爱的方式,接纳自己和家人的不完美,将收获更大的幸福。

  在教育孩子方面,佩蓉的睿智也让我折服。比如给孩子买玩具不应该当下满足,通过鼓励进步的方式,让孩子学会延迟需求,用努力获得快乐才会持久珍惜。这一点也是我自己最最欠缺的。妈妈用爱创造自己的家庭传统是孩子成长中宝贵精神财富。睡前拥抱祝福水果时间愉悦交流、节假日父母按摩早餐…融汇成佩蓉一家人的幸福时光。学会为社会服务、终身学习也是佩蓉坚持的价值观

  女人是家庭的晴雨表,是幸福生活的基石,用自我成长去面对生活挑战,为先生和孩子付出爱的努力,相信我们都能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佩蓉的妈妈经》读后感(十):做幸福的女人

  佩蓉,麻省理工学院在中国地区的总面试官,拥有幸福的婚姻,爱她的丈夫,3个优秀的儿子;结婚23年了,丈夫仍像热恋中的小伙子一样,为她着迷;大儿子收到了美国多家大学录取通知书,还会写歌、作曲、出版小说,二儿子不仅品学兼优,还是体育健将;三儿子虽然还小,可是个性独立,也非常优秀;他们一家人还组建了林家乐队,多次登台表演……

  只看完序言,就引起了我极大地兴趣。再也舍不得放下这本书,这该是怎样的一个女子,能够如此的幸福,如此的聪慧,让生活如此的美好

  尽管还是有好多事情要做,但我已经等不急了。赶紧放下手头的事情,利用两天的时间,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既羡慕,又感慨,又感激。羡慕佩蓉的幸福,感慨佩蓉的智慧,感激佩蓉的分享。这本书值得反复读,细细品。

  佩蓉认为,一个女人首先要关注自身的成长,然后才能经营好婚姻,最后才可能教育好孩子,给孩子带来幸福,自身的成长和美满的婚姻都是教养孩子的前提。只有自己有的东西才能给别人,一个看似很普通、很简单道理,却被很多人遗忘了。特别是在有了孩子之后,很多父母的所有关注点都在孩子身上,从而忽略了对方,忽略了婚姻,致使感情出现危机,最终不仅自己痛苦,孩子也很难得到真正的幸福

  因此,《佩蓉的妈妈经》不仅仅是教你如何教育孩子,更是要教你如何提升自身,如何做一个幸福的女人。也许你现在还没有孩子,甚至你现在还没有结婚(我也还没有结婚哦,呵呵),但是,你仍要拿起这本书,因为它会告诉你,如何才能做一个幸福的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