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你怎么混的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你怎么混的更好

2018-08-01 12:57:21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你怎么混的更好

  写在前面:之所以写这个内容,是因为我想自己梳理一下。毕业了三年,但是现在没有存款月薪也只有两三千,真的是不好意思说出口,但这是事实。昨天跟老妈视频有史以来第一次被她嫌弃我赚钱少,今晚一个老同学问我现在工资多少,一个月六七千吧,我真的是不好意思回答。工资的多少,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自己没有把工作做好,那如何才能做好工作呢?我简单的梳理一下。这里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你是热爱你的工作的,并且想把它做好。如果你达不到这个前提,那也没必要看下去了,还是先去找到你热爱的工作吧。

  一,拥有丰富专业知识。每个工作都有自己的专业知识,只有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你才能做好这份工作。现在的网络发达,以至于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学习专业知识。但是现在最难的,不是获取专业知识的途径,而且想要学习的心态。现在的大部分人都太过浮躁,很难静下心来学习。有的人就算工作了一年半载可能还是不知道自己的产品有何优点,更不会主动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人跟人的差距发生在八小时之外,你可以在下班之后逛街,追剧,打游戏,也可以看书,学习,做交流关键在于,你知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二,考证,拿到更多的证书。很多工作都是需要不断的考试,进修,一步一步升上去。初级会计,中级会计,高级会计,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等等。在大学期间,很多同学都会去考证,但那只是最基础的敲门砖。很多证书考试需要有几年的从业经验才可以去考。所以,就算是工作了,还是有很多考试要考的。你所拥有的证书越多,侧面就反应了你的能力越强。还是会有很多人觉得学历有用,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进入到需要学历的公司。证书,是最能实际体现人与人差别东西

  三,随时了解行业动态。现在是高速发展时代,今天跟昨天不一样,明天又会跟今天不一样。如果我们一直用固有的思维去工作,很快就跟不上行业的发展。随时了解行业动态,清楚的知道行业的发展方向,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定位,去顺应行业的发展,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四,多交流。这里的交流不只是与自己的同事领导客户交流,也要与不同行业的人做交流,多听一下优秀人士看法,多结交一些志同道合朋友,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和人脉储备库。多参加一些行业的交流会,多认识一些行业优秀的精英,有机会尽可能的多听听他们的意见,也许会让你耳目一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你怎么混的更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