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宣传工作的一点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宣传工作的一点思考

2020-08-17 10:24:15 作者:蜜桃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宣传工作的一点思考

 

  说起宣传工作,很多人认为不就是发下微博,随便“咔嚓”两下拍几照,没有太大的价值企业宣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是一种对内对外的交流,这种交流带有说服影响目的。向外宣传可以得到社会理解支持提升企业知名度;向内宣传,可以增加员工对企业动态了解

  宣传,是一份集宣传、企业文化广告策划制作编辑职能一身的工作,来到这个岗位,我深刻意识到我需要学习东西太多了。刚开始接触宣传,不懂新闻写作,起初也不知道消息通讯有什么区别;对计算机也不来电,诸如photoshop等软件使用熟悉,甚至于刻录光盘也是接触了这份工作之后才第一次操作;也不是专业摄影师,来这个岗位前基本都用手机拍拍拍,很少拿单反装模作样”。从事宣传工作两年时间,我认为宣传工作除了表面功夫要做足,重点还是在宣传人物、事件以及动态的力度上。在未来的宣传工作中我认为需要注意三点:

  一、人物宣传“全”的理念正确。“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传统宣传往往在追求人物的完美忘记了人物的完整,往往在事迹的填充中记了人生留白,起笔“悲情”、落笔“艰辛”,似乎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必须是这样的,忽略了人物自身的感受,也忽略了受众们平视的期待。所以“全”的理念要正确,不是把所有溢美之词叠加就是全,不是把所有优秀品格加在一个人的身上就是全,要在条件艰苦时候还能发现人物内快乐,要在人物坚持不懈中理解他们内心获得。这样的人物才是饱满真实的,才能“存活”于新的传播生态

  二、事件宣传“实”的底线要守住。任何事件的宣传一定要守住“真实”这条底线,实际效果应该是有限的,事件的影响力更不能脱离现实历史去鼓吹。唯有真实的,不大包大揽的事件才能让人服,让人们通过事件认可我们企业的确做了一些实事。正如日常的安全检查工作,不应夸大检查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更不能隐瞒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三、形势引导“动”的效果要出来。宣传归根结底是要造势,而造势的目的是要让舆论人心向我们需要的方向发展,所以除了人物和事件的宣传之外,要让我们期待的“势”形成,用势来催动受众朝着我们期待的方向“动起来”。让人们能主动关注我们,在拨动心弦气氛中与我们“共振”,不是拿着喇叭说给别人听,而是在一场有气氛的交流中影响别人,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

  宣传是一门大学问思考宣传工作是做好这项工作的敲门砖。未来新的宣传手段平台和理念必将会越来越多,我们既要始终保持接纳事物好奇心,也要善于思考,把纷繁复杂的宣传工作分解落实到“人”这一根本的元素上,坚信做好“人”的工作,就能做好宣传工作这一根本原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