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东大学生三下乡之后勤终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广东大学生三下乡之后勤终章

2018-08-01 12:04:37 作者:聂燕萍 来源:岭师启程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广东大学生三下乡之后勤终章

  今天是三下乡的最后一天了,我看到了队员们归家似箭的热切心情。在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安排中,我们的团队共被分为宣传组、调研组、教研组、文艺组和后勤组五个小组,这五个小组既有分工也有合作。在这五个小组中,我是被分到后勤组里担任后勤组组长一职的,三下乡期间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后勤服务时光中国自古有一句话:“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任何活动都要有一个良好的后勤保障才能使活动得以顺利的进行。有时候人们总是只看到幕前的人的付出,却往往会忽视了站在幕后的人。

  这次“三下乡”活动,由于我们是在支教学校靠自己动手做一日三餐,所以主要采取轮流的方式来进行买菜做饭。当轮到我做饭的时候,我才感觉到这个任务艰巨,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做过一餐三十几个人吃的饭菜,这也是比较考验人的。每次做饭差不多都是安排三到四个人,记得我第一次做粥时就把粥做得跟饭差不多了,但是同学们都没有说不吃或者很难吃,这就是我可爱队友们。

  由于学校的条件有限,加上我们不得不考虑资金问题,我们每次只能做三菜一汤,平时只有肉,每逢当地市集才可以吃到海鲜。但是,我们每次吃饭时都吃得不亦乐乎,都不会有菜剩下。在后勤服务的日子,也让我明白理解包容,三十几个人,每一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要照顾好每一个人的口味那是不可能的事,无论饭菜做得是难吃还是好吃,都会被一扫而光。每次轮到自己做饭时,看着队员们都吃得很香的样子,就觉得自己忙活了几个小时是值得的,心里面也特别高兴

  后勤的生活,也让我收获了许多的快乐,每次和队友一同做饭时,我们都会讨论一下这个菜要怎样做才好吃,要经过怎样的工序才得做得比较可口,其实每次吃的菜都差不多是那几个菜。在这过程中,也让我向队员学习了一下厨艺,也收获了友谊

  艰苦的日子里,让我学会了戒掉了骄气,也让我学会了随遇而安,生活也是如此,有时候简单也更容易让人觉得满足,常怀着一里感恩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