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认命」的投资(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认命」的投资(下)

2018-08-02 07:17:26 作者:钟荣凯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认命」的投资(下)

  刚才我们所说的耶稣讲的比喻里面,这三个人分别领了不同的银两去做投资。五千的他拿去做买卖了,随即又赚了五千,二千的也是一样,他们都翻倍赚了。主人很开心,然而遇到这个一千的之后,主人大发雷霆。因为这个一千的他很怕投资不利,替主人亏钱,所以他就把这个钱藏在了地里。主人回来的时候他就原封不动的把它挖出来又交还给主人,没想到主人大发雷霆处罚他,把他的一千夺过来给那有一万的,还把他丢在外面的黑暗里,让他哀哭切齿。

  虽然我们读这段经文的时候总觉得为这个拿一千的仆人有点抱不平。因为他毕竟可能胆小。我相信有很多的听众朋友或许你会觉得自己就是那个胆小的。难道这样做错了吗?难道我把钱存起来,不对吗?难道我没有这个勇气,也没有这个智慧,我把钱存起来,至少也是存起来。那为什么耶稣在这里要如此严厉呢?

  我还是要回到这个经文,耶稣所讲的这个比喻,倒不是告诉我们说到底要怎么样赚钱。前面我已经提到了,钱并没有办法真正丰富我们的生活。所以耶稣讲的自然不是要我们用钱来丰富生活,并不是要我们有大笔财富,而耶稣所要我们赚的是我们的人生,是我们在生命当中的意义

  所谓的五千、二千、一千,其实就是神所量给我们的生命的财富。请听好了,是生命的财富,并不是银行存款

  所以,主量给我们生命的财富是什么呢?有时候你会发现有一些人,他们活得很快乐,但是你看一看他并不一定是有钱人。或者是你看那些有钱人,他们并不一定活得快乐。前一阵子我住院了,说实话医院里面,我很不快乐。因为我是一个从来没有住过院的人。突然因为身体不适住院治疗,做了一个小的手术。在医院里面八天的时间,其实我有许多的感触。我发现我不快乐,因为我没有办法接受我是一个不健康的人,而我以前觉得我是一个健康的人。

  当你的期待跟你的实际情况不符合的时候,你会不快乐的。然而在这八天当中,我时常向上帝祷告,我求神来医治我,也求神来安慰我,帮助我。在安静过程里面,神渐渐地开启我的眼睛,让我看见跟我一起住在医院里面的人,我只住了八天,但是有些人住了18天,有些人住了一个月,甚至住了八个月。有些人常常在医院里进进出出的,可是这些人却没有像我这么不快乐。

  你就会发现:其实有钱的人,他不一定快乐;而天天跑医院的人,他也不一定是真正愁眉苦脸的人。我就在想这中间的秘诀是什么?其实他们真正发现了生命当中那个值得回味,并且精彩地方。即便他或许在人看来是一个不健康的人,身体不健康,但是他的心里却丰富、却满了感恩。他体会到了人生当中什么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什么才是真正值得留下来的。因此,即便是跑医院,即便是住在里面。他依然能够依然自得,这就是我所体会的。

  我相信这也是耶稣在这段经文所讲的。所谓给你五千,给你二千,给你一千。给的不是钱,给的是你生命当中的那一份经历。或许你会认为,我的生活好苦呀。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他们真的是出生之后就无忧无虑的,不用担心这个,不用害怕那个。然而你要想一想那些人,他们就真的快乐吗?在他们的人生经历当中就真的丰富吗?

  其实对你而言,虽然你要很辛苦的去求这个、去追那个、去学这个。甚至有时候你还得碰壁,因为你没有人脉,没有背景,没有家世,没有权利,那当然也没有钱。可是当你一步一步在学习、在追求、在经营、在累积。其实,这些过程,这些机会不就是生命当中那真正让他丰富的元素吗?而这些,不就是五千两吗?不就是一千两吗?不就是二千两吗?我要说的是,在你的生命当中,不论是五千两、二千两,还是一千两的,其实有时候生命里的这些难处,反而可以造成许许多多绚烂火花,因为这就是我们生命当中能够丰富我们的关键

  今天和你聊到耶稣所讲的一段比喻记载在马太福音25章14到30节,讲到主人要出国了,叫了三个仆人到跟前,按照他们的才干托付给他们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了二千,一个给了一千。刚才我们也稍微提到了,这个给了五千,给了二千的他们都随即又赚了翻倍,所以主人很开心。然而给了一千的这个呢,因为他很害怕,他就把这个钱埋在地里,等主人回来的时候原封不动的再还给主人。这个结局却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当然,主人会很开心,因为五千又赚了五千,二千又赚了二千。这个一千他也没亏呀!为什么主人要责备他呢?为什么主人要把他的一千夺过来给那有一万的,很不公平

  一万已经够多了,还要再加一千,然后还把这个一千的仆人丢在外面的黑暗里。所以总觉的说这到底耶稣要讲的是什么呢?其实耶稣在这里就是要警惕我们这些人。在生活当中的人,你总会觉得你拿得少,你会觉得你天资愚钝,你会觉得你不比别人好,甚至你会觉得人家都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家的命就是好。算了,我就是这个命,好像要认命。

  耶稣在这里的意思就是说,你何必要认命呢?这个命并不是掌握在你的手中,是掌握在我的手中。当然,你就会说了,所以我要认命,因为不掌握在我的手中。你错了,我们之所以会认命。那是因为在一般的民间信仰当中,我们总认为那些神跟我们没关系。说实话,我们去求神问卜去庙里拜拜。我们只是求平安,那你跟这个神熟吗?说实话,不熟,因为你真的遇到困难你才找他。你要是生活得很好,我看你大概不会去找他。你要不是生病了,你大概不会去求神。

  所以基本上我们跟神的关系,就在于一个利益交换。可是在信仰当中,特别是在基督教的信仰当中。我们的神跟我们可不是利益交换,圣经上面有一句话说:“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想一想,我们是罪人,我们根本认识他。我们还享受在罪中之乐里面,而这位神他始终爱我们,他始终没有离弃我们。

  很简单,因为我们是他造的,我们是他爱的,他造的他就爱。然而是因为我们不认识他,所以我们不理解这中间我们的关系到底是什么。因此就让我再次的思想到如果今天我们在这个信仰当中,我们仍然用一些外面民间信仰的观念来面对。我们的确很难明白,很难理解为什么这位神要这么爱我们。而神今天他要透过这段经文给我们的一个提醒就是,基本上在生活里面你根本就不需要担心,你生命当中所经历到的这一切难处。因为我都已经为你预备了,我会为你安排妥当

  所以简单来说你要认命,所谓的认命就是你不用担心。这个跟一般民间信仰的认命完全的不一样。一般民间信仰的认命就是,我这么不好,算了,那就不好吧。但是在基督教里我们认识这位神,他既然爱我们。我认命的是什么呢,我就是这么好。神对我就是这么好。

  今天你想一想给你五千,给你二千。为什么耶稣在这里要责备那个领一千的?他不去投资,他就是把它埋在地里面。为什么要责备他?因为他害怕他的投资会失利。然而其实他忘记了一点,这个钱是谁给的呢?是这个主人给的。

  上帝把一千给我们即便是五千或者是二千,即便我们害怕,但是耶稣说,你们不用害怕,你们根本不用害怕投资是否能够赚钱。你们只要勇敢的去做投资,勇敢的去活出你生命当中最精彩的那个部分,你要去试试看。在经文里面并没有教我们要怎么样去投资。你要有眼光,你要去做市场调查。你一定得给我赚钱回来,并没有。

  耶稣责备那个没有去努力的人,没有跨出那一步的人。原因很很简单,主要你认命就是,我一定会再加给你。投资的失利与否,你不用担这个责任。但是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你必须要跨出那一步。你不可以把它埋在地里,你要去冒这个风险。既然钱不是我们的,钱是上帝的,因此这个风险当然也不是我们担。

  我相信这个比喻当中,如果这个给五千的,他并没有再赚回五千,我觉得上帝并不会责备他。他会再发给他五千,你再去试一试吧,这个二千的一定也是一样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个领一千的,因为他没有作为,神才如此的责备他。但愿我们都一起有一个很深层次思考。在生命当中,不论你是领多少的?但愿我们都能够为主,勇敢的跨出那一步。不要把我们所领到的埋藏在地里了。

  刚才我提到,我们不要把我们生命当中最精彩的部分埋起来了,不要把你的才能埋没了,不要把你所拥有的藏起来了。或许你会想,那我拥有的是什么?我就是没钱。讲到投资,我们大家应该就只是专注于钱上面,专注于银行的存款,我所拥有的不多,讲的应该就是你的钱不多。但是我们应该要专注在钱财上面吗?当然不是。因为钱不能够丰富我们的人生。耶稣在这里讲的也不是钱,可是往往为什么我们只会看钱呢?因为我们认为钱能够丰富我们的人生。

  今天透过这段经文,耶稣所讲的比喻,不管你是领五千的,二千的,一千的,我们都要先有一个观念。神把钱财给我们,这里是用钱财作比喻。其实这个所谓的五千,二千,一千就是生命中,我们所拥有的财富,那些精彩的地方。其实那不是钱,那是我们所拥有的。想想你现在所拥有的是什么?不要想钱。如果你现在在收听节目,如果你在开车,那你不就拥有一台车吗?车就是你所拥有的,今天你想想你的亲情、你的友情、你的人际关系、你的工作、你的学业,你的这一切所有的,其实我们并不是一无所有,我们并不是真的那么缺乏,我们其实不管是领的五千,两千还是一千,我们都是有的。

  但是,往往因为我们没钱,我们就会觉得我们什么也没有。我还是说,耶稣在这里讲比喻,他最重要的是要告诉我们一个观念:你要看见你所拥有的,并且去发挥它,去用它。在你的生命当中,你有父母,你就应该努力去跟他们保持一个好的关系。很多时候我们却不是这样,有钱的人家父母怎么看小孩呢?就是用钱来养他,觉得用钱来满足他就代表了你做到父母的责任了。

  真的是这样吗?不是的。钱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最重要的是你有小孩,父母要爱小孩。要花时间陪他,你有了他,你就要花时间与他建立关系。做儿女的,你有了父母,你的父母还健在,还健康,你要时时刻刻的常常陪伴他们说说话,关心老人家。因为这个亲情是用钱买不到的。朋友之间也是一样,有一个多年的情宜不要因为一件小事我们就老死不相往来了。

  为什么不能原谅他呢?我们经营了这么多年的感情友情,难道就一两句话,或者是一两件事。我们没有办法坐下来好好的谈,把事情讲开。让我们从新开始吗?难道我们一切的一切都要用金钱衡量吗?这个工作没了丢了,你就像要放弃这一切,好像万念俱灰地球都不转了。

  神要我们看到的是你的经历,是你过去所拥有的回忆,是你现在所拥有的友情、感情、亲情,其实我们有的并不少!

  亲爱的听众朋友,耶稣讲的比喻其实是要告诉我们:不管你领的是五千、是二千、是一千的,你拥有的就是有,不管是多是少,勇敢的去体会它,去享受它。你会发现,即便是一千的你都精彩无比!

  今天和你分享到耶稣所讲的比喻讲的理财投资当然不是金钱,不是银行的存款跟数字,讲的是我们生命当中永恒的投资。人人都会离开这个世界,但是金钱却没有办法跟我们走。因此,我们所赚的不过就是昙花一现,比起永恒来讲,一点都没有价值。耶稣今天所讲的比喻就是要我们在永恒做一个正确的投资。不管你是领五千两的、两千两的还是一千两的,不论你认为是多是少,其实主都要我们勇敢的为他跨出那一步。你不要害怕觉得会投资失利,好像会连本带利都赔光了。其实,这就是我前面说的,你要认命。你的认命不是跟神在拔河,好像跟神在计较,跟神在交换,好像你的命就是如此的不好你得认,而是,你要认你的命是如此的好,有一位爱你的阿爸天父,他会无条件供应你。不管是五千、两千还是一千的都丰盛有余,因为我们的父爱你,他造了你,这位神就不会让你缺乏。你认为的缺乏,不过就是在金钱上面的缺乏罢了。可是,想一想,你还有许许多多呢。刚才我说,你有亲情、友情,你有好的人际关系,你有物质上面的一切,你能够看见、走路、呼吸。甚至我最近常常在跑步当中就在想,比起那几天我在医院里面不能出来,不能动,现在我能够运动、跑步、大口呼吸着喘气,这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这就是我所拥有的,不是吗?

  亲爱的听众朋友,你拥有的一定不少,只是你不看重罢了。不要把眼光永远都只放在那会朽坏的金钱上面。这些钱财你带不走的,你也不可能留给你的子孙,就算留给他们也不一定是真正的福气。你能够留下来的就是让生命更精彩、更丰富,以至于让大家都能够体会、感受、学习并且效法你在生命当中所留下来的这丰富的遗产

  盼望每一位听众朋友,我们都能够一起在生命当中有一个最正确的投资。我们投资的是向永恒投资,因此我相信这样的投资绝对是最有价值的!愿神赐福大家,让我们每一天都能够活得精彩,活得丰富!

  文字摘录:大宝

歌曲:每个穷人都是上帝眼中的宝贝—以诺新歌音乐事工;胜过万有—盛晓玫;起来吧,神的儿女---北京尼希米;天父的国度---约书亚敬拜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