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微笑着生活每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幽默微笑着生活每一天

2018-08-02 19:58:01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去农村信用社取钱。过马路时,差点被车撞了,心情一下跌落到谷底,嘴上不停地埋怨汽车司机:为什么不长眼睛?看到前面有人还不减速,想轧死人怎的?水平真差、素质真低……

  就这样一路“念念有词”地到了信用社门口。正要推门,却发现门被保安从里拉开了,我顺势而入。“您好!”没想到那保安微笑着朝我点了一下头,接着用另一只手做了在我看来十分滑稽动作:先在胸前划了一个半圆,然后鞠躬再伸出胳膊,并大声喊了句“欢迎光临”!

幽默微笑着生活每一天

  他让我有点忍俊不禁,有点西方谦谦君子模样却带着中国独有的滑稽特色,很搞笑却也很温馨。我也微笑着点头朝他说了句:“您好!”

  本来很糟糕的心情经了他的动作和语言,立时变得轻松愉快快乐起来

  取过钱之后,他继续为我推开大门,点头微笑着对我大声说“再见!”他对其他人服务同样周到。无论是迎面进去的人,还是出来的人,他都毫不忌讳毫不羞涩快乐幽默微笑着问好。

  在我的印象中,银行的保安大多是沉默的,那种肃静的严肃的沉默,反而印证出他们孤独无聊,那种坐立不安乏味,让他们只能以走来走去的方式打发着每日的时光

  而他,是个例外,也是个奇迹。宁愿用幽默和微笑装点生活,也不愿用乏味和无聊消磨光阴。给别人微笑,也换来他人的微笑;用幽默微笑感染他人,也感染自己;给他人带去快乐的同时,也让自己快乐。用幽默微笑装点别人的生活,也装点自己的生活。他用幽默和微笑演绎着自己,也“传染”着他人。

  我就被“感染”了。我当时就决心改变埋怨、烦恼愁苦的生活,即使差一点被车撞了,我也要庆幸自己躲过一劫,我也要庆幸自己还活着。我要珍惜生命给予我的每一天,我要看到那剩下的半杯水,幽默微笑着生活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