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习经典,助传承,中华哲学你我共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习经典,助传承,中华哲学你我共学

2018-08-02 22:29:10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习经典,助传承,中华哲学你我共学

  学习中国经典是每位中国人根植于文化血液人性使然。学习中国文化经典是孩子们素质教育国学教育重要的一环。7月31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组织学习中国传统经典《易经》,期望能够借此机会帮助孩子喜欢国学。

  《易经》是我国古老深邃的经典,是华夏五千年智慧与文化的结晶,被誉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易经》最早是由伏羲创制,因此支教队员讲述易经的同时深入浅出讲解了随其衍生的易经八卦图。因此支教孩子向孩子们详细解释了伏羲所创的八卦的名称来源。对于传统经典又补充道:“神农作《连山易》,轩辕黄帝作《归藏易》,殷商末年出现了《周易》。我们现在学习的就是相对来说比较久远的经典。”

  在讲述经典作者历史文化方面,支教队员根据史料向孩子们阐述哲学经典是由我们中华民族的三位伟大始祖伏羲、神农、轩辕黄帝共同开创完成的。《易经》至今已有5000年——10000年的历史。向孩子们解释了《易经》在中国经典中的地位意义,对于经典的研读是一项长久教学任务,虽然晦涩艰深依旧如切如磋如钻如磨。

  《易经》是中华文化的根基,《易经》也是中国哲学的源头。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致力于将爱与知识传播给孩子们,在愚昧面前用科学武器,在枯燥面前用趣味为手杖,努力通过创新科技形式将知识由浅入深地传播给孩子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