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爱炒出人间美味佳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爱炒出人间美味佳肴

2018-08-03 06:07:40 作者:符月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爱炒出人间美味佳肴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明白其中的艰辛;有一种体验,你没有感受过,没有思考过,你就不会有收获相信大家有会煮饭炒菜,煮家常饭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是煮大锅饭我们就不在行,在我的想象中,大锅饭很难做”

  今天到了我宿舍做饭了,我们5点就起床煮早餐了。第一次煮那么大份量的粥,要不是之前煮饭的同学告诉我们要放多少米,我们就会一直在米袋旁边深思,用自己以前做饭的经验计算38位同学的饭,虽然放多少米这个问题解决了,但是煮大锅饭并不是只有放米这个环节,我们在那里琢磨了好久,该放多少水啊,接下来的环节简我们直是无从下手,这可让人发愁了。经过漫长时间的琢磨第一顿早餐终于弄好了,不是很美味但还好吧。

  吃完早餐不久,很快又要准备午饭了,我们要与午饭做奋斗了,我们很快把菜和花螺洗好,但是到了炒花螺的时候烦恼了,当我们对着菜发愁的时候,我们的救星来了,阿姨就走过来对我们说‘‘阿姨帮你们炒菜吧,阿姨告诉你,黑色这种花螺不好炒,你要买这种外壳的花螺才好炒,炒花螺先放一点料,等花螺炒开了在把剩下的料放进去,这种炒出来的花螺才好吃。我们谢过阿姨,阿姨用瘪脚的普通话跟我们说‘’不用谢,你们在这么恶劣环境义务教育教我们孩子也不容易”。花螺经过阿姨熟练技术,炒出人间美味的花螺,我们吃的意犹未尽谢谢阿姨

  柴米油盐酱醋茶不愁也得愁,煮饭也是一个苦力活,但是我们享受煮饭带给我们的快乐以及生活的点点滴滴呈现的真理,做大锅饭看上去很简单,你看阿姨在那里操作,你怎麽看,怎么觉得简单,整个操作有条不紊,真的是干脆麻利的,也不觉得很难,但是其实不是那么回事,要知道,“功夫在戏外”一点儿都没错儿!,还有阿姨给我们传授关于煮饭炒菜的知识。什么事情都不要畏手畏脚的,放手去做就好了,凡事总有第一次,重要的是你如何让这个第一次变得有意义,能让自己学到东西……再说做得不好也没什么,下次比这次好就是进步,就值得别人学习。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只要勇于尝试,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