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群居的羊与群居的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群居的羊与群居的狼

2018-08-03 05:32:5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群居的羊与群居的狼

  文/黄小平

  一位年轻人办了一家小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他招了不少新员工,可一年下来,厂里的产值并没有多少增加

  一次,年轻人听一位企业家讲课,企业家讲到了羊和狼。

  企业家说,羊是群居动物,狼也是群居动物,可羊常常被吃,而狼却能吃掉比它强大得多的动物。

  企业家说,群居的羊,是一种松散组织,一只羊与一百只羊在一起,并没有什么两样。而群居的狼,却是一个严密的组织,内部有极为细致分工,遇到强敌,能协同作战,所以,一百只狼在一起,能组合成一匹强大的狼,就是狮子老虎也惧它三分。

  企业家对年轻人说,群居的羊,是一个组织;群居的狼,是一个组织;一个企业的管理,也是一个组织,如果只注重数量上的扩张,而忽视内部组织的分工与协作,那么这种体制下管理的企业,就会成为一个“羊式”企业,最终会被别人“吃掉”。

  年轻人听了企业家关于群居的羊和群居的狼的讲解,终于明白自己企业的症结所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