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钓上小鲜肉后,他替我报复了渣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钓上小鲜肉后,他替我报复了渣前任

2018-08-03 19:02:01 作者: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钓上小鲜肉后,他替我报复了渣前任

  喜欢我,点上方“竹子蔷薇关注

  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

  每天18:18,不见不散~

01

  朋友橙子,李帅这种有颜有料的小鲜肉,是哪里淘来的?

  橙子歪着头想了想说:“快递赠的,你信吗?”

  说这话时,橙子的脑海里闪现出李帅那张人畜无害的处男脸,她的心里产生了一丝,不自知的小悸动

  李帅是一名快递员。25岁,站在那里像一棵挺拔白杨,笑起来时,脸上盛满阳光

  特别是李帅帮了橙子后,橙子总是不停地叹息着:明明可以靠颜值,可是偏偏靠实干

  那日,橙子得了急性肠胃炎,突如其来疼痛让她冷汗涟涟,面色苍白。她费力地拿出电话,拨了一个电话出去,可是电话响了好久也没有人接。

  橙子忍着剧烈地疼痛,发了一条短信后,被痛得头昏眼花,整个人都散架了。

  迷迷糊糊中,橙子听到有人敲门,她费力地爬起来打开房门

  可惜对方却不是她想要的人。

02

  “有事吗?”橙子的眉头皱成一团,硬生生地从嗓子里挤出几个字。

  李帅看着橙子苍白的脸色吓了一跳,赶紧说:“这是你的快递,麻烦签收一下。”

  橙子接过快递,连谢谢都没有说,艰难地转过身去,准备关门。

  “那个……”李帅用一只手抵住了快要关上的门。

  “还有事吗?没看到老娘很疼?”橙子很不耐烦,此时的李帅在她的眼里,就是一只吵人的苍蝇,她特别想睡一觉,也许梦里就不会这么痛了。

  “你病的这么严重,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

  橙子惊讶地转身,“你……”她还没等说什么,李帅上前就是一个公主抱。

  本来橙子应该拒绝的,可是刚窝进李帅的怀里,她两眼一黑,竟然昏了过去。

03

  很久以后,李帅问橙子:“你当时为什么会昏过去,是太疼了吗?”

  橙子白了他一眼,“哪儿呀,我以为你是要劫我的色,生生吓晕了。”

  橙子时常会回忆那个画面:一个陌生男人,抱着一个被冷汗打透的女人,在楼道里狂奔,还不幸地跑丢了一只鞋。

  医院里,橙子依稀记得李帅的手始终握着自己,那一刻她的脑海里反复出现一句歌词:你们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橙子醒过来时已是黄昏,李帅坐在一旁,见她醒来,关切地问她渴不渴,饿不饿,疼不疼?

  橙子摇了摇头,虚弱地说谢谢。

  橙子告诉李帅,一会儿会有家人过来,让他回去休息吧。

  李帅嘱咐完一些注意事项后,再次确认道:“你一个人可以吗,你的家人马上就会来吗?”

  橙子没有说话,露出一个大大笑容,重重地点了点头。

  李帅关上门的那一刻,橙子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氤氲水汽,就在刚刚,她拿出手机,手机上显示着一条信息

  我现在没空,自己想办法

04

  第二天早晨,橙子朦胧中听到病房的开门声,又是李帅。

  李帅站在她跟前,说:“我恰好来这边送快递,顺便给你买了点儿吃的。”

  语毕,他的眼神自然来回飘着,不肯正视橙子的眼睛。

  橙子看着拎着保温杯的李帅,笑得一脸诡异:“快递小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呀,姐姐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人。”

  李帅的脸一下子红透了,嘴硬地说:“谁喜欢你呀,我不过是顺路,顺路而已。”他把保温杯放在桌子上,为橙子盛了一碗粥,递到橙子手上。

  “怎么只有白粥和小菜呀,哪怕有根油条也好呀!”橙子抗议

  “医生说了,你是急性肠胃炎,这几天只能喝粥。”李帅根本不听她的抗议。

  “这粥味道不错,不过好像忘了加冰糖?”橙子喝了一勺后,看着李帅。

  “怎么可能,我明明记得自己有加呀!”李帅话一出口,就知道自己被橙子诳了,他红着脸瞪了橙子一眼,“我还得送快递,先走了。”说完快步地离开了。

  橙子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嘴角自觉地向上弯。喝着白粥,橙子觉得心里暖暖的,刚才的雾霾心情,好了许多。

  一个小时前,橙子的男友高峰曾经来过,橙子以为他会宽慰自己,补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是什么都没有。

  高峰略带怒气地说:

  “这么大个人了,都不懂得照顾自己。怨不得我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这句话的杀伤力,无异于一把利刃,把橙子的心,凌迟得支离破碎

05

  橙子和高峰两个人是高中同学,算得上青梅竹马。两个人年纪相当,能力相当,家境相当,又都是高颜值,相互吸引是理所当然

  两个年轻人爱情没能瞒过家长,高二时高峰的妈妈还曾笑眯眯地拉着橙子的手,说:

  “高峰年轻懂事,他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告诉阿姨,阿姨收拾他。”

  那时的橙子捂着嘴,笑得一脸甜蜜

  如果没有那件事,或许她和高峰真的已经喜结连理了吧。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橙子的爸爸因为生意上的事情,和人发生口角,失手将对方打死,橙爸锒铛入狱,橙子一下子沦为杀人犯女儿

  那时的橙子想到了自杀,如果不是高峰不离不弃的陪伴,或许刀片早就划过她的手腕了。

  可高妈360大转弯的态度,使两个人的感情越发迷茫

06

  那日,高峰说妈妈要请橙子吃饭,橙子满心欢喜,搂着高峰的胳膊调皮地说:“这算不算见家长?”

  高峰没有说话,看着她的眼睛许久后,摸了摸她的头发

  可惜饭没有吃成,高妈就回去了。

  不过在此之前,高妈约了橙子见面,一上来,高妈就说:“橙子,自从你爸进去后,总有人拿你爸爸说事,你压力一定很大吧?高峰年纪小,抗压能力弱,我还真担心……”

  橙子做梦也没想到高妈会这样说,她心里一惊,高妈虽然没有直说,意思明显不过。

  她已经看不上橙子的家境,瞧不起橙子的爸爸是个杀人犯,觉得她配不上高峰。

  橙子不卑不亢地说:“阿姨,我知道你的担心,这个决定让高峰来作,你我都说的不算。”

  高妈在橙子那里吃了瘪,立即回去向儿子下了最后通碟,命令他跟橙子分手。隔天,高峰支支吾吾地告诉橙子,他妈不同意他们在一起。

07

  橙子是理解高妈的,毕竟有个杀人犯的老丈人,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可是理解归理解,让她摆到台面上来说,橙子的自尊心还是受不了

  最初高峰会不断地安慰她说:“宝贝,我妈是刀子豆腐心,只要咱们坚持,她肯定会同意的。”

  后来,他又不正经地对橙子说:“要不然咱们弄个小北鼻出来,这样我妈想不答应都难。”

  再后来,高峰开始沉默,他仿佛在等待,等待橙子的主动退出。

  橙子不是不懂高峰的心思,可是她舍不得,又放不下。直到偶然看到高峰和妈妈的微信消息,才将她彻底击垮。

  高妈说:“儿子,你跟她说了没有,这件事你可不能含糊,她爸可是一个杀人犯。这要传出去,对你也不好。”

  高峰说:“妈,我本来觉得没什么,可是你说完后,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再说了,我现在对她也没什么感觉了……”

  高妈回复:“这么想就对了,要是对人家姑娘没感觉,更得早点说。”

  橙子突然觉得脸上湿湿的。她用手背一擦,全是眼泪。为什么我要是杀人犯的女儿?

  那晚,橙子拒绝高峰送她,一个人走回了家,路上的晚风彻底将她吹醒,只要不爱,任何借口都可以作为分手的理由

08

  橙子的分手还未说出口,就和劈腿的高峰狭路相逢。那日橙子接到了一个女人的电话,嚣张的就像是李莫愁,开口就是:

  “你是那个杀人犯的女儿吧?我才是高峰真正爱的人,你赶紧放手吧,他早就不爱你了。”

  那个嚣张的女人,还发了她和高峰两个人的情侣照过来。

  原来高峰早就找好了退路,他一直等橙子主动退场。橙子的心,被伤得很深。

  失恋后的日子,橙子更宅,不愿意见任何人,每天靠着快递和外卖过日子

  李帅看到开门取件的橙子,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两个眼睛的眼屎还没有擦,她抬眼看清来人是李帅,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快递小哥,好巧呀!”

  李帅一脸嫌弃地说:“你刷新了我对女人的定义,你还真是邋遢的可以!”

  “邋遢怎么了,又没让你看,再说了我又不是你女朋友,你着得哪门子急?”橙子被说的有些炸毛。

  可李帅却一本正经地说:“现在不是,不代表以后不是,我可是天天盼着你分手呢!”

  橙子一听他的话,吓得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09

  橙子不敢说自己被分手的事情,她怕李帅觉得自己乘人之危。

  此后,橙子每天都会收到李帅的快递,除了快递还有爱心外卖。橙子一边吃着,一边含糊不清地说:“你们公司拓展业务了吗?”

  “少在这得了便宜卖乖,我是在追你,你没看出来吗?”李帅夹了一块排骨在她的碗里。

  橙子一怔,“都说了,我有男朋友的。”

  “失恋都写在脸上了,还跟我装。不过这恋失得太好了,以后追你就可以光明正大了。”李帅一副小人得志的表情,笑得像一朵大大的太阳花

  “好呀,那你就追呀,看你追不追得上。”

  “不说耍赖!”

  李帅真的像模像样地追起了橙子。

10

  早晨送早餐,晚上说晚安,每天鲜花不断,还有惊喜甜点浪漫宣言

  橙子说:“小哥,你这是不是有些用力过猛呀?”

  李帅乐呵呵的答:“不给你下点儿猛药,你的脑子清醒不了。”

  橙子被他逗乐了,失恋的痛,淡了许多。

  李帅追橙子的第52天,他说:“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来送快递了,明天我就不来了。”

  “什么?”橙子心里一惊,她以为自己的矜持让李帅打了退堂鼓。“那个,你……你不是……”

  “我的实习期满了,要回公司正式上班了。对了,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你肯定喜欢,走!”说着,李帅拉着橙子的手出了门。

11

  李帅把橙子拉到一家餐厅的落地窗的前面,橙子笑道:“舍不得请我吃饭,带我来看吗?”

  “带你来看场戏,瞧好了。”橙子顺着李帅的手指看过去,看到了高峰和一个女人。

  那个女人橙子认识,就是和自己叫嚣的那一个。

  橙子回头不解地看着李帅,李帅没说话,拍了拍她的肩膀

  下一秒,橙子看到女人突然站了起来,还把手边的咖啡倒在高峰的头上,高峰想要留住女人,可是那个女人转身就是一巴掌。女人快步跑了出来,随即高峰也跟了出来。

  高峰冲出来时,看到了门口站着的橙子,怒气冲冲地对橙子说:“这是不是你干的?你这个恶毒的女人!”

  高峰还想说更恶毒的话,被李帅一下子推开了,他护在橙子的身前:

  “这位先生,麻烦你对我女朋友尊重点儿,自己做错了事,还怪在别人头上,怨不得橙子看不上你。”

  高峰看到人高马大的李帅,有些泄气,瞪了橙子一眼离开了。橙子也回瞪他,嘴里发出两声冷哼,这一刻,她觉得前所未有的解气。

12

  橙子问:“这是你做的吧!”

  李帅说:

  “如果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还算什么男人。我其实也没做什么,不过是把高峰和女人乱搞的照片,分别寄给了他的那些女朋友们。估计一会儿还得有人泼他咖啡……”

  橙子哈哈大笑起来,笑着笑着眼泪流了下来,“为什么要这么做?”

  李帅说:“我还不是怕有的姑娘看不开。放下吧,余生我陪你走!”

  橙子看着眼前的李帅,心里冒出很多粉红色泡泡,推着挤着。

  橙子还是有所顾忌,“你知道吗?我爸爸是个杀人犯,你父母不会同意的。”

  “我娶的是你,又不是你爸。放心吧,我爸妈早就知道你的情况了,这次的照片还是我爸帮忙拍的呢,他们都很喜欢你。”

  橙子又说:“你不怕我有暴力倾向吗?”

  “放心吧,这都不是问题。我爸是散打教练,我妈是警察。以前他们让我找女朋友的要求就有一个:抗打!”

  橙子被他这句玩笑话逗乐了,“那现在呢?”

  “现在是你!”

  她突然想到张小娴的那句话: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方法永远只有一个——时间新欢

  要是时间和新欢也不能让你忘记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个: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橙子觉得,她和李帅都刚刚好。

  往期精彩

  点击图片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