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一生见一次就够了,若干年后我已记不清你的容颜甚至你的声音,但我会铭记你对我伸出手时耳边掠过的那一缕清风,原来我们曾在夕阳花海里相遇。现在,越来越容易微笑了。看着路旁水果摊满脸纵横交错皱纹阿姨削着甘蔗目光是那样安详,逆着光的她是那样有爱,看她那样爱着她的工作,我笑了。我想人这一生若像阿姨那样平凡但不懈奋斗地活着,也是极好的。也越来越容易掉眼泪了。在山区还有那么多为一日三餐奋斗的家庭,也有那么多幼时便与父母分离的留守儿童,常常他们的一个回眸就能让我泪流满面,我说不清目光中包含了多少东西,但就是能触动我。虽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但是我一直有这样的设想,我若一世都“穷”,又该如何呢?我想无论何时都应该拥有一颗温暖的心去发现身边的温暖和爱,并将这些爱传递开来,由与自身息息相关小爱拓展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爱,等我们老了也要将这种力量传递延续给我们的下一代,让希望和爱永在人间!橙子的这本书是主要是人文记事,记录着很多人关于梦想和爱的故事,我们从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在人生旅途中遇到阻碍梦想的困难却知难而上的正能量,亦能感受到他们不计个人私利的大爱。希望在今年能携着橙子的此书继续在信仰和爱的途中前行!!期待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