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不同,看待世界的角度也会不同。从书中的各个片段就能看出来,男孩更理性,心态更平稳,视角更干净些。正巧昨天刚刚看完一本女孩写的游记。差别不是一点点。男孩子眼里的尴尬处境会少些,对于环境整洁指数的要求也会低一些。读男性写的游记更能够感受到大山大水。
看完书之后,最深的感触就是,作者认为大多数的人们都是“善良”的。台湾出租车司机的淳朴和微笑,迪拜印度出租车司机出乎意料的善良。出门在外的时候,我们潜意识里总有点儿“被迫害妄想症”。总害怕别人会坑自己一笔,或者是做出点儿伤害自己的事儿。当我们发现这些都只是自己的遐想的时候,就会怀揣着一种愧疚的心理,觉得“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我记得我唯一一次独自踏上旅行是在去年11月份去山东。旅程很短暂,大巴开出去七八个小时就到了。但是一路上我没有和任何人说一句话。因为总担心会出些什么事端。就算下了车之后等朋友来接,都没有理睬任何的“趴活儿”司机。在回程的途中我就在想,可能这一辈子我都不会独自出去玩耍了,因为胆量实在是不够大,身板实在是不够硬。旅途中遇见点儿什么意外都是会让人不安的。
于是我更加认为身为男儿身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儿!任何事情上都会占便宜。就算是在驾校学车的时候,虽然男孩会多受一些教练的折磨,但是上路的时候也会比女孩更稳妥些,这也算是一种因祸得福吧。
我认为所有最美好的事儿都是在路上的。就算会有不愉快的经历,就算可能过程会有些艰辛或者是危险。但是回过神儿来的时候也会觉得何其美好。
最喜欢的一次“玩骰子”的经历是在凤凰古城沱江边,酒吧的老板在江边支起桌子,摆上客家火锅,还有香浓香浓的辣椒酱,还有我最最喜欢最最不能忘怀最最想念的酸豆角,之后我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再吃过那么美味的酸豆角了,leo的厨艺果然是不一般的。吃过饭后,支起小舞台,同行的人弹着吉他唱着歌,余下的人全部在酒桌前聚集。酒已经不再是酒,更像是气氛的烘托剂。沱江边的夜景被映衬的更美了,霓虹下的商铺好像也没有浓的商业气息了。
最畅快的一次海边之旅是在广西。最跌宕起伏的一次艰辛之旅是在云南大地。最枯燥无味的一次旅行是去韩国。
北京空气干燥,空气洁净指数更是堪忧。有雾霾的时候简直像是被笼罩在一个巨大的屁里。
工作压力,交通压力,生活压力,感情压力。
每天坐地铁坐公交都像是去掉了半条命。
就在这个充满抱怨声,充满嘈杂,又充满了五湖四海的口音的城市里,我们在如此不开心的生活着。
最好的自己,永远在路上。最开心的心情,永远不在拥挤的大街上。
趁你还年轻,趁你还有勇气。不要等到有一天老到只有幻想的力气了。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人最害怕的就是,回过头来发现,最对不起的是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