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你们漫长又短暂的十四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你们漫长又短暂的十四天

2018-08-04 05:54:45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你们漫长又短暂的十四天

  “老板,五块钱的豆浆,三十块钱的油条,再加三包咸菜。”每天六点二十,我与早餐店老板的这段对话重复上演。二十三人的大队伍,早餐得两个人一起去买,要想买的饭正合适,这并不简单社会实践以来,我担任生活组的组长管理着队伍的财务,第一次负责这么多人的饮食起居,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和老板的这段对话,也是花了三天攒起来的经验

  早晨五点半,在队员们还在与瞌睡斗争的时候,我起床开始准备为他们买早餐。七点准时叫他们起床,这是日常任务之一,一天中最难的事莫过于此。每天七点半,就有家长孩子来上课,每天的调研任务也很紧张,所以当累了一天的队员还沉浸在睡眠中时,我却要狠下心来“砸门”叫他们起床,看他们一个个睡眼朦胧的起床,真的不忍心,但是如果不叫他们起床,这一天的任务就会耽误。

  辗转于厨房间,游刃于柴米油盐,这几乎就是我一天的工作。除了早上买早餐,平时买菜做饭,我也得稍微看着,刚开始确实很难,因为量很难控制,如果做的少了,就有人吃不饱,如果做的多了,就会剩下,第二顿还得接着吃。除了做饭,生活中方方面面都是事,只有自己做了才知道,饮食起居真的是个大活。吃不好睡不好,就会影响一天的工作,其他队员不说,自己也会觉得很愧疚,好在马上就调整好了,队员们吃饭再没有遇到问题

  生活组的活说多并不多,所以平时还有时间跟着一起去调研,只有自己跟着·出去才会知道调研有多累,当然作为一个合格的生活组组长,这不应该是我担心的问题,我担心的是调研花了多少钱。为了切实的调研出真实有用东西,一个课题就得跑很多地方,坐车可能得三四个小时车费就是一大笔支出。为了省出调研的费用,只能在日常的生活中“挤”出钱来,为了省钱,不给队员买肉吃,因为这个没少被队员诟病。其实当我看见肉时,我也想买来做给他们吃,街对面的“太平烧鸡”看着真的很好吃,五十米外那家早餐店的肉火烧要比油条有味的多,集市上的精肉丸闻着也格外香……“经费有限”,这本来是极限挑战里面的玩笑话,可在现实生活中就变得无比残酷。如果说社会实践有什么遗憾,那对我而言就是没能让队员顿顿吃上肉,还记得有一次买了六块钱的肉,他们个个都很高兴。其实说实话:二十三人的大饭桌,六块钱的肉算什么,每个人尝一口都不够,可是这就让他们很开心了,我知道,当我们这个大集体在一起的时候,干什么都是开心的

  当了十几天的“管家婆”,突然要卸下这个重担去过自己的假期,真的很不习惯。从刚来的不想多待一天,到现在的不舍得离开,我好像越来越离不开这个大家庭了,虽然开学还是会再见,但是大家围着大桌子一起吃饭这种日子不会再有了。如果还有这种机会,二十三个人一起围着桌子乐乐呵呵抢肉吃,我一定的会买肉,绝对管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