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学习中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学习中成长

2017-07-17 11:48:58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学习中成长

  活到老,学到老,人活着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然而,懂得在学习中成长才是最大的本事。

  本次的三下乡活动已经进行到第六天了,备课、听课、上课、开会、扫街、调研、写报告……日子几乎是朝着一天比一天忙碌的趋势发展,但是生活一直在继续,它容不得你有半点停歇。

  每上完一节课,听课的小老师会把听课记录反馈给支教组组长,在每晚的总结会议上组长再向我们反映。比如说其中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很多老师对学生的接受能力欠缺考虑,讲课内容过于抽象。我认为这也是我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大家的意见,我会更加认真地备课与反思,争取给学生呈现一个更好的课堂。而作为一个旁听者在听别的小老师讲课时,我可以更好掌握学生的上课状态,借鉴小老师好的上课方式,若其有不足之处,我也可以反映出来,如此相互学习,在细微处达到“双赢”。(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自从调研小分队正式出动之后,调研组需要开的会也越来越多。在会上,我们互相交流在调研地所得到的发现,若有感到疑惑的问题就提出来,队员之间帮忙答疑。组长查看与修改了调研报告中我们负责的部分,会指出我们的问题所在,并耐心地向我们讲述遗漏的方面。其实我们出去调研也不完全是一个严肃的过程,我们经常打打闹闹,路上看见美丽风景会尖叫,累到走不动了会向组长“撒撒娇”,嚷嚷着要坐车回去……但我们是有所收获的,我们有了调研收获,有了友情收获,或许这就是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玩耍吧。

  在这里学到的点滴都显得弥足珍贵,我会好好吸取并且铭记于心,希望未来的几天我可以成长的更多!

  撰文/邱晓铃 钟雯敏 陈钧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学习中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