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践行十九大,薪火相传中国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践行十九大,薪火相传中国梦

2018-03-05 19:36: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理解***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大连理工大学红色基因优秀内涵,勇做大工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大连理工大学赴长沙市十九大精神宣传调研实践团队行人前往长沙开展宣传与调研活动

  为保证本次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在活动前期,实践团一行积极准备,分工明确,联系实践基地、准备介绍信、组织实践团内部培训、准备宣讲内容等,为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学习践行十九大,薪火相传中国梦

  一、廉政之风清扬--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

  2018年2月26日上午9时许,大连理工大学赴长沙市十九大精神宣传调研实践团队来到长沙市廉政文化主题站“省政府站”进行宣传调研。

  省政府·清风站是长沙市地铁精心打造第二个廉政文化主题站,其围绕“清风湘韵、廉脉绵延”打造了四条文化艺术长廊。地铁一号线司机李鸿基作为我们的讲解员向实践团队介绍道:“省政府·清风站将湖湘廉政文化与审美艺术结合,通过浮雕、剪纸、版画等艺术形式集中展示了湖南代表性的人文景观、名篇佳作、家规家训等内容,正在产生着实打实的宣传效果,并持续弘扬十九大精神中的廉政内涵。”

  实践团成员在李鸿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省政府·清风站,并学习了艺术长廊中所蕴含的廉洁、为民、自强等精神。“每一个在基层工作人员,只要没有特别要紧的事情,都要准时收看十九大会议直播,并于会后撰写心得体会关心时政热点,学习十九大精神思想,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基本功课。”讲解员李鸿基向实践团的成员们说道。同时,实践团成员们也了解到,在十九大召开后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计划未来更加注重地铁车辆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努力引进我国自主研发轨道交通工具设备器械,助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科技的应用。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政治,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深刻吸取教训,自觉遵守组织制度纪律。“为政当思水无沙”,省政府·清风站继承橘子洲·青莲站廉政建设特点注重将自然生态与人文社会和谐一体,营造出一幅人文荟萃、人杰地灵之图,成为当下领导干部为官执政的追求

  二、红色血脉绵长—韶山市毛泽东纪念

  在上午的调研参观结束后,下午实践团成员们来到湖南省韶山市进行调研学习。湖南省韶山是毛泽东同志的故里,在中国近代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是中国红色基因的重要发源地。

  韶山是一块浸着红色文化、红色记忆、红色足迹的革命沃土,这个地方在中国革命历史作用重要,早已成为全国人民的精神家园。韶山是寻找初心的地方。实践团成员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向主席铜像鞠躬敬意。之后,队员们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及毛主席故居。在一件件实物、图片和雕塑前,在声光电的演示前,大家深受毛泽东一生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矢志不渝的探索和奋斗的精神感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下,我们新青年更应该重新回顾革命前辈们当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生的情怀,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强大动力、筑牢精神支柱从而更加坚定的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所提要求,将十九大的砥砺前行奋斗精神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一伟大的韶山精神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践团成员积极响应大连理工大学号召,以实践传承红色血脉,以行动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祖国的建设舔砖加瓦,为祖国发展注入新动力

  三、科技铸就力量—湖南开启时代电子信息技术***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中的创新精神,加强对科技创新推动生产力发展意义的体悟,了解当代中小型企业在十九大过程中做出的适应性调整,大连理工大学赴长沙市十九大精神宣传调研实践团队一行人,于2018年2月27日上午,来到湖南开启时代电子信息技术***进行十九大精神宣传与调研活动。

  参观生产车间,品味创新内涵。初入公司,开启时代的党支部书记贺晓芳带领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与质量检测车间,在这里成员们看到了先进的生产线以及规范的生产过程,震撼于现当代科学技术所带来的生产力的改变。生产部钟协平介绍道,虽然生产机器很多来自于韩日进口,但随着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我国拥有自主产权的机械正在被更多公司普遍认可。队员们在被自动化流水线震撼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改革全面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创新成果层出不穷,中国的创新能力确实是在稳步前行,我们正在进入创新的时代。

  调研企业发展,探寻企业精神。在会议室内,团队成员认真聆听了企业党支部书记贺晓芳讲解的关于“开启时代”的公司发展历程与公司发展情况,认识到其核心优势为生产过程自动化,研发技术能力强,自主知识产权程度高。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开启时代”的主要竞争力来源产品的自主创新性强,产品的附加值高。公司根据时代的发展、政策的指引积极做出发展调整,引进医疗生物个子公司,在十九大以来,更加重视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并在企业内部逐渐形成重视人才,重视创新的企业文化。同时成员们也了解到该公司员工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相关活动,党建团建等特色成果显著。

  宣讲十九大精神,青年助力发展。最后,江哲旭同学“开启时代电子信息技术***”代表实践团队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江哲旭同学阐述了他的有关于十九大的看法,并就十九大中重要内容进行重申。其幽默风趣语言、通俗易懂的见解,使得有关于十九大精神的讲解生动活泼,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气氛庄重而不失温馨。接下来,双方就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交谈,公司党员代表党员李寅、戴瀹同志向实践团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祝福。在此期间,实践团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十九大中提出的当代青年责任与使命。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通过此次宣调实践,队员们不断提升自我综合能力、文化素养眼界见闻。同时把实践中的收获运用到学习中去,时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接班人,为人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至此,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中期宣讲调研活动已圆满完成,在实践中,实践团成员们深刻领会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内涵,深刻的理解了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具体体现,充分宣传了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弘扬和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在宣传调研交流分享中不断提升自己,影响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