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年少有我,我的青春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年少有我,我的青春有你

2018-08-03 22:39:45 作者:陈明月 来源:陈明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的年少有我,我的青春有你

  三下乡已经结束了。我却时常还是会回想起在那十二天里的点点滴滴

  在清晨,伴着沙哑广播声音醒来。在深夜,乘着月色而归。同学三五成群嬉戏着、玩闹着。恰好是同学少年时。

  新垌一中的同学们,此时大多都还是一个个才十三、十四岁的孩子。而我们实践队队员们也还都是大一的学生,不过是比他们稍稍大些的大孩子罢了。这样的一群人聚在一起,亦师也亦友。我们在17号的那天晚上初见,每一次的会面都有着小期待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18日没有语文课,但我从其他队友那儿得知有个女孩对他说:“语文老师漂亮。她什么时候来上课呢?我想要当她的科代表。”这让我一整天都干劲满满。

  之后的每一节语文课,学生都很配合我。早读背书,晚读抽查背诵,课前五分钟进行默写。渐渐地,时光就犹如指缝中的沙粒,握不住地流逝

  学生们完成的第一次语文作业——用一句话描述你眼中的各科老师,所带给我的感触记忆鲜明。那场精彩辩论赛还似是昨日才刚刚举办完,惹人回味。可是随着最后一节语文课的到来,离别脚步也渐渐来临。我让同学们自愿写了一封《给某某某的一封信》,算作是这十二天的纪念。而这信,最终到了各个实践队队员的手上。

  很幸运,能够出现在他们的年少时光里。而我的青春啊,他们也是始终带有鲜活色彩的那群人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