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月上社会实践对语文群启蒙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月上社会实践对语文群启蒙课堂

2018-08-04 13:37:09 作者:黯~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上午,七月上社会实践队长开语文启蒙课堂培养学生关心他人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品质

  “同学喜欢请客吗?”二年级语文老师余秋霞以一个有趣问题展开课堂。讲述一个小白兔朋友吃饭的故事孩子们积极发挥想象设想情景。“老师,小白兔喜欢吃胡萝卜。”“小花猫喜欢吃鱼。””长颈鹿喜欢吃叶子……”

七月上社会实践对语文群启蒙课堂

  “小白兔喜欢吃胡萝卜,那么他为朋友们准备了胡萝卜,大家说朋友们会喜欢吗?”余秋霞巧妙结合孩子们的逻辑顺利地进入了课堂的中心思想,此外,余秋霞还结合孩子们的自身经验,一步步引导学生自我思考。“我们请客是不是应该准备朋友喜欢吃的东西,站在他们的位置思考呢?”让尊重他人、学会换位思考的思想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老师,如果我不知道我的朋友喜欢吃什么,怎么办?”“你可以主动地去问他们,提前了解朋友喜欢吃的食物。”余秋霞教育孩子们,在不了解情况时,一定要主动地去询问,这样才能把握先机,以此来进一步提高孩子们之间相互尊重,主动了解对方意识,让课堂的气氛达到高潮

  在总结中,余秋霞微笑着说到:“孩子们的思想单纯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引导教学,我跟他们上这一课是想让他们知道换位思考,尊重他人的重要性同时让他们知道,为他人着想,自己能做好。”

  余秋霞补充说道:“这次的课还不是太完美,下次我会继续改进完善我的课堂,让孩子们知道语文课的乐趣。”

  据悉,二年级的课堂还设有手工趣味课、心理健康教育课、十九大思想教育课等课程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心理素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