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2018-08-04 19:31:59 作者:小锋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火烧云是一种很壮观自然景象,我很幸运的看到了一次火烧云。在城里的话可能比较少见,不过在农村夏天还是挺容易看到这美丽的自然景观。那么你们知道火烧云是怎样来的吗?那么让我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太阳光射到地面上,穿过的空气层要比中午太阳当顶的时候厚一些。太阳光中的黄、绿、青、蓝、紫几种光,在空气层里行走没有多远就已经筋疲力尽,不能穿过空气层。只有红、橙色光可以穿过空气层探出头来,将天边染成红色。这就是火烧云的形成原理

  云,是变化无常的,颜色也是不同的。火烧云就是其中的一种。它不仅形状多,颜色也很特别,火烧云把大地都染成一片的金黄色感觉世界都是金黄色的。云的变化速率简直太快了,我好奇地看着这云变得千姿百态,它刚刚还像一条金红色的的围巾,转眼间又变成了一缕轻烟;明明是一条蜿蜒的小河,才过了十几秒钟,又变成了一头威震八方的狮王…… 我看着云朵变幻莫测,心里惊讶极了。

  现在,我还记得巴金也写过一篇有关火山云的文章,感觉里面都把火烧云都写活了。作者想象力可真丰富,把火烧云比作活泼的马、凶猛的狗……还能用一些关于颜色的词,来体现火烧云色彩多的特点

  其实火烧云还有一个用处就是能够预报天气俗语说“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根据火烧云,我们就可以知道明天是一个好天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