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很好,但不是我的真命天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很好,但不是我的真命天女

2018-08-04 19:48:1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很好,但不是我的真命天女

  小时候,山间的清爽空气鼻尖回荡、轮替更迭的冬寒夏暑、关系紧密的村庄,还有高瘦清攫、严厉到近乎苛刻父亲。父亲刚正不阿光明磊落耿直倔强感情丰厚却不轻易显露。母亲声音清脆悦耳温柔贤淑,对我们三个孩子溺爱有加。

  那是个快乐童年,一个正常男孩的童年。我的童年毫无奢华可言,事实上在许多方面比较短缺父母对我们家教甚严,还要做很多家务,最主要的还要站看好弟弟妹妹。弟弟妹妹要是犯了错,肯定是我先被教训

  那天在饭桌上,母亲慢慢扫视了一眼集聚在桌旁的三个孩子的身上,最后将眼光停留在我的身上,停留了很久,眼神中透露着评估疑惑和一种近乎忧虑神色。那眼神让我不安。我担心低问:“怎么了妈妈?”

  母亲漏出温暖抚慰笑容说:“没事,我觉得你会成为我们的骄傲。”

  父亲转过头来,先看看母亲,又看看我,然后对我说:“从明天开始,你就上学了。”

  父亲很重视教育,一心望子成龙希望长子将来不再是个种田的农民,希望我成为端国家饭碗家人同时也给弟弟妹妹做好榜样。他对我说“我会尽量给你创造读书的条件,可是我能力有限,大部分你都得靠自己。”

  在父亲的严格要求下,在老师鼓励下,我一路念到了大学。就是从我上大学的时候开始,我注意到了杨帆。杨帆和我曾经在一起读过小学初中高中。她是个憨傻可爱女孩个性害羞。两家的父母是好友,她经常跟着她母亲来我家窜门,但是我从来没有注意过她。

  在大学的第一个假期里,我回家过寒假,见到杨帆时有了新的看法。真是女大十八变,她的憨傻模样完全不见了,蜕变成了一个美丽娇艳、很多男孩子追求年轻女子。我以前也许是因为太努力学习了,从来未留意过女孩子,对男女之情毫无所知。在那个寒假里,杨帆唤起了我男性本色。我开始重视打扮,并用自己挣下的奖学金买了一盒精美糖果送给了她。

  母亲看到我情窦初开,笑着叹了口气儿子终将是要投入一个女人怀抱的。”

  杨帆出生良好,家教严谨脾气温和,比起那些背景不明陌生女子要好多了。

  母亲说:“杨帆这孩子还不错。但是还是配不上我儿子。”说完,她自顾自地笑了“其实天下的母亲都一个样,都觉得自己孩子是最好的。只要你觉得好就行。”

  父亲说:“八字还没一撇呢。儿子还有事业发展。成不成还很难说。不过杨帆确实是个好孩子。”

  漂亮的杨帆追求者众多,但她摆明了喜欢我,有时她会和我严肃地谈论未来。她希望我有远大志向,等我功成名就时在娶她。

  “我一定能找到一份好工作的。”

  “可是你不应该有份比工作更远大的志向吗?”

  “我没有什么特色志趣。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再有一个稳定的家庭,足矣。”

  “你不想往上爬吗?”

  “往上爬?爬到哪里?”我笑着逗她。

  “哦……就是到达一种更好的境界。”

  我捡起一以小棍,在地上拉出一条线,然后说“从这里开始,出身成长、求学、工作、结婚、生子、努力工作、退休、年老,到这里死亡,大家不都是这个过程吗?。”

  “你明知道我讲的不是这个。我是指有个志向,彰显自己的声名,闯出一番事业,爬到顶层,让所有的人都以你为荣。”

  “我认为重要的不是最终目的,而是人生旅程要怎样走。”

  “你不想功成名就?”

  “不知道,因该不想。”

  我突然觉得自己和杨帆离得好远,变得非常的孤独,喃喃地说“别人想,但我不想。”

  我想告诉杨帆,我爱她,等我取得她所说的功成名就在与她订婚,然后结婚。但我最终没有说出口,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压在我的胸口,让我无法说出我原本该说的话。说出口的是:“你很好,但不是我的真命天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