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律时刻记,安全在心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法律时刻记,安全在心中

2018-08-04 20:09:16 作者:朱洁梅 来源:朱洁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法律时刻记,安全在心中

  小学生法治意识薄弱,缺乏足够的辨识能力自我保护能力,需要学校关心重视。于是,7月21日,初心社会实践队课堂开展法制教育课,为同学们传授基本的防骗招数

  小学生单纯,很容易受骗,而且小学生的抵抗能力也相对比弱小,一些非法骗子喜欢对小学生下手。所以,在小学生防骗安全教育上,老师们要多下功夫。课堂作为教授防骗安全知识的直接手段,初心社会实践队伍开展了法制教育课堂,向学生们宣传安全防骗知识。

  不断小学法制教育要对学生进行法律启蒙教育,运用生动形象教学方式,向学生普及有关法律的基本常识,培养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分辨是非的能力,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品德

  “勿以恶小而为之”,还进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使学生明辨是非,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根据年级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接受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教育。充分利用资源,通过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给学生们观看了实用的今日说法和生动有趣的法制宣传动画片等等,在轻松氛围传播法制观念和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依法进行自我保护和抵御不良影响的能力。

  希望能够切实的帮助到同学们树立法制意识,提高普法知识水平和法律素质,增强法制意识。

  作者:朱洁梅 宋祝飞 陈清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