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荷叶有大也有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荷叶有大也有小

2019-12-26 18:06: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荷叶有大也有小

  荷叶有大也有小

  文/赵元波

  在农村的一所小学,有一位刚刚入职当老师年轻人,教的是一年级小学生,才上了一个学期的课,就有点疲惫不堪了,一个班上的学生,也就二十来个人,有的学生学得快一些,一教就会,有的学生学得太慢了,怎么教也学不懂,为此着急,同样一个地方孩子差别怎么就那么大呢?他为此很是困惑

  六月的一天傍晚,他到学校外面的田野里去散步,那里是一片望不到边际的藕塘,一到夏天,藕塘里就挤满了碧绿的荷叶,荷花盛开,清香扑鼻,景色不错

  路边,一个农民正在往荷塘放水。

  年轻发现,藕塘里的荷叶,有的大,有的要小一些,按理说,种藕的时候,藕种都差不多叶子都是从稀泥巴里长出来的,不应该有这样的现象出现啊!于是,年轻人就向农民请教,农民听了这个问题哈哈大笑:“这都是正常现象,刚开始种的莲藕,都是挑选最好的,可种到藕塘里之后,土质不一样使用肥料也不尽相同,长出来的荷叶也就有了不一样,有点大些,有的小一点龙生九子,还各有不同呢。”

  农民这么一说,年轻人顿时明白了,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一样,接受教育背景不尽相同,成长的时候,也就不尽相同,自己教的那些个小学生,其实情况也不就是这样吗?也许有的学生现在接受得慢一些,不一定就意味着今后也是这样,人也好,荷叶也好,都有个成长的过程,今后的发展也都很难预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荷叶有大也有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