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否坚持,关键在于养成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否坚持,关键在于养成习惯

2018-08-04 22:55:0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众人公认的定律:一件事若坚持二十一天,就能成为习惯。那么,一件事当成为习惯之后,也就坚持了下去。

  几位好友,原来一样喜欢文学,然后约好一起练笔,携手走上文学之路。

能否坚持,关键在于养成习惯

  刚开始,几个人都很是热闹,每天都提交文章出来,一起点评,然后也都同时向各网站公众号投稿,大有一点“你唱罢来我登台” 的样子你追我赶

  但一段时间之后,一人沉寂下去,开始是说事情多,抽不出时间静心习作。后来,就说是感觉脑子无货,纵然坐下来,也不知写啥好。再后来,也还有人像她一样了,不再将自己生活中的所思所悟表达出来了。

  原先的气氛没有了,一件说好的共同去努力的事泡汤了。不过,其中还有个别人,还有我至今依然坚持着,虽然写不出什么好作品,当不管如何,如此频繁练笔,还是有进步的,起码,现在写个千来个字,感觉很轻松,就像汽车刚刚上油,很是滑,马力甚好。

  我现在依然坚持每天的中午和晚上时间,都要坐到电脑写作,哪一天要是有事给耽搁了,心里还怪怪的,总觉得好像生活欠缺什么似的。其实,这已经养成了习惯,而正是习惯让我坚持了下来。

  但在前期的养成习惯中,却需要意志力去坚持。在我写了十几天后,我也有几天,总感觉没什么可写,坐在电脑前,也敲不出成行的文字。尤其是在这二十一天里,要是碰上什么节假日,碰上热热闹闹,坚持下来还真有点难。幸好,我和一些人跨过障碍,坚持了下来。如今,我早已度过了形成习惯的二十一天,写作这习惯,还真养成了。而好习惯一旦养成,坚持似乎不在话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