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2018-08-04 22:55:08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骄阳似火的今天,我们结束了三下乡旅程孩子们纷纷留下了不舍的泪水,与小老师用力进行最后一次拥抱,拍下最后一张亲密合照。早已放学的他们,迟迟不肯离去努力延长与老师们的相处时间,用行动表达着他们的不舍之情。

  一天的时间其实很短,回想起早上实验课发放小礼物时候孩子们脸上个个洋溢着激动满足神情,还有下午表演时的自豪害羞,转眼间便到了与老师合照分别的时候,与之前形成鲜明对比悲伤的小情绪说来就来,校园里顿时弥漫着一股分别的气息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在孩子们的印象中我应该是属于比较"凶"的,上课相对于其他小老师来说可能纪律管的比较严。我自认为跟孩子们是不太亲近的,没想到我也能收到她们送的信,意外加惊喜。当时我站在走廊外边,有个小女生朝我走来,还以为是想要一起拍照的,结果她往我手里塞了一张纸条,然后低声跟我说:回家再看,当时心里觉得好笑欣慰。打开那张纸条的时候,掉了几个闪闪发光的小爱心,纸条上最醒目的内容就是:我喜欢你,李老师。让我一下子觉得这次三下乡值了。

  当我正在心里默默的感叹着以后应该没机会见到他们的时候,突然听见学校大门那边传来几声小朋友们的叫门声,跑到走廊去看,大门已打开,学校里四处窜着几个孩子。据了解,他们已经回到家了,忘了跟某个老师道别又匆匆忙忙跑回来。不得不说,孩子们的感情果然是最真挚的。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离别只是时间的问题,我注定是他们生命中过客,但我希望我已经在他们的生命中留下了一个小小脚印,希望他们越来越好,加油。

  李艳艳/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