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的小纸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暖的小纸条

2020-01-06 15:44:3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暖的小纸条

 

  早晨,我一如既往地来早早来到教室孩子们来了一些。有的开始读书,有的还在整理作业。我巡视一下,姗姗来迟者有之,孩子跟孩子的不同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家长学识社会境遇生活习惯。一些孩子就是一直到学校很早。

  孩子们已经开始读课文

  忽然一张小纸条引入我的眼帘。我拿起来一看,里满是感动

  戴老师

  我们放学了,我们把学校找遍了,也没有找到您。

  没有署名。我看着字迹像是倪明的,就问他,他点头了。宋子建说:“老师,我叫他写的,怕回来找我们。”

  “你们真的很懂事。”

  我才意识到昨天下午临时带着一半以上的孩子去电教馆拍录像课。留下来的孩子就在教室里读课外书。我交代了放学时孩子们自己排队,可能这些孩子还是感觉不太放心,于是商量了一下,觉得给老师留言。

  那一刻,我其实也还是更多惭愧,因为我因为着急却没有交代那么清楚,可能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记得老师所讲的话。就算这样却还知道应该跟老师交待

  这温暖的纸条,在中秋之后的早晨真的给我一种思考方向。不能总是在自己的感觉里面,而更多感知孩子的感觉。可能才是最好的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暖的小纸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