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徒情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师徒情深

2019-07-23 21:14:37 作者:邱译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师徒情深

  7月22日,是“团心倾民乐社会实践队下乡的第八天,也是我们离开韶山小学启程返校的倒计时第三天。都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之前口口声声说十天很长,归期遥遥的实践队员们,肯定没有想过今天的依依不舍

  我们支教组组长说,“我一想到后天就要结束这次实践,就忍不住难过。”还有队长说,“我现在每每有时间就想尽量和他们呆在一起。”回忆起刚刚来到韶山小学的第二天,也就是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每个班级孩子们都还是十分配合的。但是到了第二天,每个班级的“熊孩子”开始显现了。印象最深的是四年级二班的一个男孩子,常常因为老师听不懂雷州话而用雷州话攻击老师。在课堂上也不接受和老师沟通,一味的讲着老师听不懂的雷州话,又不回答老师的问题。此外,他还常常欺负班里的其他同学。而后来的几天里,他都一如常态,不接受沟通,不受约束大家无可奈何,却又束手无策。于是,“团心倾民乐”队员后来的话题里都有他。实践队员们一起讨论该如何“感化”这个调皮的孩子,该如何从他手里保护其他孩子等等。除了这个尤其淘气的孩子,“团心倾民乐”老师们还常常讨论他们的安全问题,礼貌问题,卫生问题等等。总而言之,真的是为孩子们操碎了心。

  终于,在各老师一天天的苦口婆心,软硬兼施教导下,孩子们渐渐开始明白老师们的心意,接受老师们的教育。但这个过程,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过程,学生们和老师们之间才有了如此深厚感情,才会有了今天的难舍难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团心倾民乐”的三下乡活动也总有天会结束。但那真真切切的情感永远不会结束,相信这份情谊未来深深地埋在他们的心中,永不磨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师徒情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