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余生渴望一场放逐,期许一次蜕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余生渴望一场放逐,期许一次蜕变

2018-08-05 06:15:44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余生渴望一场放逐,期许一次蜕变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余生渴望一场放逐,期许一次蜕变

  作者丨龙少(龙聪岩) 主播 | 红袖东风

  我时常会思索一个问题:我不知道活着的是灵魂还是躯体,每天用世俗来把自己麻醉,可以肆无忌惮孤寂,可以没心没肺地欢笑,唯有静默下来的那刻才知道我丢失了快乐幸福离我好远。

  写下那么多情文字,并不是想做一个写者,只是渴望无处铺排,只是心事无处诉说,只是没人能够真正懂我……我想和素心结草天际,我想和文字秉烛月辉,墨里的表白也许就是一种情怀。坐在黑夜里的等待,有焦灼也有欢喜,但总会见到黎明的曙光,谁也不懂我的悲戚,于是我就把自己嫁给了诗句

  许诺却依旧,有那么多的不能说,于是一个人看尽花开花落,尝尽人情冷暖,于是一个人在烟火里寥落成寞。浮生这么蹉跎,余生那么累,我却不知道我究竟该怎么活,唯有酒读懂了我的所有,我却不能倾杯和它共一场永久。那些相守真的就是一场镜花水月的冰丘,泪蜇伤的心口孤单依旧最不堪的成就

  曾经用孤勇果敢下注,真的没想到会输得一塌糊涂。一滴泪里没有救赎,于是一个人摇曳走向自己的江湖

  墨里携来的水雾,诠释了素心的最初。可孤独作注的词行上却是浮生的赶赴。那些花开的一幕终不能用美好结束吟赋。难道这就是宿命里的背负?

  曾经用等待和月光起舞,曾经用情长牵绾柔韧的纤骨,曾经企图用相宿标注余生的每一个日出。那些相望美成了图,可最后却被凄凉刺疼了静穆。风在锁骨上飘忽,殷红的朱砂作秀了孤独。谁用情字下蛊,却给不了我坦途。裂变的幸福刺穿夜无数,那墨里的江湖却收纳不了我的无助

  一个人和月光倾诉,一个人醉了思量无数,却还是一个人在浮生里流浪成孤独。那芊芊履步,将梦嫁给了薄凉一束。远,越来越远。孤单成了辗转,夜色回还,一个人一场天涯的涂炭,这论断真的是最后的长安。牵手成了云崖寺里的薄寒,一个人明灯一盏,一个人再也没有果敢。一个人终究找不回原来的自我。

  作者简介

  龙少(龙聪岩),一个三十而沒立的失意男人,一个游走于东莞的浪子,一个喜欢凄美忧郁注解情感男子,在繁华社会里寻一份安宁,在文学海洋里寻一份宽慰。初中时代开始发表文学作品,作品散见各种网络报刊微信平台向往诗写桃花月,茶煮谷雨春的美好生活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