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黑狗救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黑狗救火

2018-08-05 17:59: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黑狗救火

  小黑狗救火

  文/赵元波

  小黑狗最喜欢吃油炸排骨了,央求妈妈给它做一回儿,自己也顺带跟妈妈学上一手,想吃的话,自己下厨做就行了,禁不住小黑狗的一再请求,妈妈终于答应了。

  这天早上,在妈妈的指挥下,小黑狗准备好了排骨和各种佐料,等油热了之后,就准备正式操作了。也许是第一次下厨的缘故,小黑狗有点紧张,一不小心,油锅着火了,火苗直往上窜,吓得小黑狗赶紧拿起一瓢水就要往油锅里到,妈妈一看,赶紧拉住了它,说来也怪,只见妈妈拿起锅盖往油锅上轻轻一盖,火就熄灭了,一点事也没有。

  小黑狗抬起头问妈妈:“森林着火的时候,都是用水去救火,为什么油锅起火,就不能往里面倒水呢?”

  妈妈笑着说:“油锅着火跟森里着火不是一回事,救火的方法也就不一样。着了火的油锅,着火的是锅里的油,如果把水倒进锅里,水不能盖在油的上面,反而全沉到油层底下去,火会越烧越旺,难以控制。记住:油着火时,千万不要用水去救。”

  小黑狗摸了摸后脑勺:“那你用锅盖盖上去,火怎么就会熄灭了呢?”

  妈妈告诉他说:“那是因为,把锅盖盖上,锅里就没有了空气,火自然也就熄了。”

  经妈妈这么一讲解,小黑狗明白了:不是所有的火,都适合用水去救,得根据具体情况做具体的分析后做出恰当处理,如果仅凭自己的经验,很可能就会把事情弄得更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黑狗救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