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秘海洋世界,学习海洋知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秘海洋世界,学习海洋知识

2018-08-05 17:40:43 作者:潘连娣 来源:潘连娣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岭南师范院“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廉江土石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堂以“探秘海洋世界学习海洋知识”为主题的海洋课。据了解参与这次海洋课约有100名同学,该社会实践全体成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海洋知识科普讲解课。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海洋知识的积极性课堂上首先让学生自己黑板上画出心中的海洋世界生物充分开发同学们对海洋世界的想象力。接着老师结合小学生实际情况,主要以播放海洋知识科普动画创新性的形式,更加真实生动地让同学们探秘奇妙的海洋世界;加之老师以生动翔实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海洋鱼类类型沙滩颜色海岸生物等三大板块内容。最后以学生小组讨论方式巩固了课堂上学习的海洋知识,也促进了小朋友们团体协作能力提高新颖教学方式不断激发了学生们对奥秘的海洋世界兴趣好奇欲,学生们积极发言,互动环节活跃

探秘海洋世界,学习海洋知识

  容梓诺老师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学生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探索海洋奥秘的责任感使命感。近年来,湛江市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通过的《湛江市蓝色海洋综合开发计划》明确提出,充分发挥湛江海洋的资源和区位优势科学开发利用和保护好海洋资源,拓展蓝色海洋空间,构建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立比较完善的区域创新体系,进一步增强海洋主导产业区域竞争力努力建成全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