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日的习惯决定你一生的生活质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日的习惯决定你一生的生活质量

2018-08-05 20:45:53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楼下二楼西户一家人有打麻将习惯。几乎每日都打,而且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男主人从中年现在变得头发花白,可是还是几乎每日都打。他的一生就在打麻将的浑浑噩噩中度过了。

  我家楼下三楼东户男主人每日有看书写字的习惯。偶尔到他家,看到他家的一大面墙壁的壁柜里,都是书,各类的书。他说他已经出版了好几本书,成为了省级名师,还经常外出讲学。

每日的习惯决定你一生的生活质量

  我所在单位的不少男同事,他们有经常晚上外出喝酒吃肉的习惯。结果单位组织体检,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检查脂肪肝和高血压

  还有不少男同事,他们有抽烟的习惯。

  也有不少男同事,他们有每日坚持篮球羽毛球的习惯。

  有不少女同事有聚在一起聊天的习惯。每日闲聊多达两三个小时

  有不少女同事有网上购物的习惯。多的时候,一个月能网购一万多块钱的东西。其实大部分都是作用不大的小物件

  当然也有不少女同事有读书学习、学插画、茶艺、厨艺的习惯。她们每日都有新的进步与提升

  所以,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习惯。甚至也有说话的习惯是爱挑毛病批评人还是爱看他人的长处诚心赞扬人的不同。甚至也有爱吃零食饮料还是爱吃水果蔬菜喝粥的习惯不同。

  你在养成喜好游戏或者整日无所事事的习惯时;别人却养成了每日看书学习,不断进步的习惯。

  你每日不重视早餐饮食,晚上又喝酒吃肉的不健康饮食习惯;别人却每日坚持自己动手做营养丰富全面的早餐,晚餐饮食清淡以蔬菜水果为主的良好饮食习惯。

  你养成每日低头看手机长时间看电脑的习惯;别人却养成了每日锻炼经常健身的习惯。

  你养成事事抱怨悲观难受情绪习惯;别人却养成了积极乐观高兴快乐的情绪习惯。

  你养成看人缺点挑人毛病处理人际关系习惯;别人却养成了多看人优点宽容接纳人的处理人际关系习惯。

  ……

  总之,所有的这些习惯都可以分之为好习惯和坏习惯。好习惯是为你人生的每日做加法,而坏习惯则为你人生的每日做减法。它们决定了你一生的生活质量究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