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生活多么艰难,也别忘了自己的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管生活多么艰难,也别忘了自己的责任

2018-08-06 20:05:3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电视上看到一档帮助寻亲的节目,寻找的人是一个在十九岁离家,只留下一纸字条,称外出打工赚钱,然后就二十多年音信尽失的男子

  看着电视,我心里真的是满满的心酸。他的母亲,在他离家之后,整天以泪洗脸,哭坏了双眼,如今已接近失明;他的父亲,在他离家之后,充满自责,感觉自己无能,无法为儿子房子,提供好的生活条件让他将来结婚生子,然后不顾自己的身体,超负荷劳作,现在已直不起腰,走路颤颤巍巍。

不管生活多么艰难,也别忘了自己的责任

  我不知道这个儿子现在在哪?生活得怎样?但不管如何,不满自己现有的生活条件离家之后不与家人联系,是一种不负责任,值得谴责行为!任何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地,也无法选择父母,但既然已经来到世上,既然父母已将你养育成人,并投入了浓浓之爱,长大了,就该怀一颗感恩的心,去赡养父母,而不是因为不满一走了之,置亲情于不顾。

  年轻人不满现状向往远方是一种可以理解,乃至值得肯定的事,只是,不管走得多远,生活得多么不如意,也不能让父母生活在牵挂负重中,一声告知,一句问候逢年过节时候回家看一看,这是做儿子起码应该做的,也是做儿子应该的责任

  其实,现有的社会,只要勤劳温饱已是不成问题。那种“混不出人样不回去见父母”是一种狭隘冷漠、不负责任的行为。人生在世,不管生活多么艰难,也别忘了自己的责任。

  我真心希望该名男子能听到父母的呼唤,能感受到父母的爱和牵挂,能知道父母的不易艰辛,尽快回到家里,安抚父母,尽一尽自己的责任。

  也愿世上少一点这样的事情,愿每一个人都能读懂爱,能感知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