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儿防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儿防老

2018-08-06 19:59:19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儿防老

  陈爷爷和袁奶奶有五个女儿,五个儿子,在那个时代就想要多生点娃,能多分点粮食。有两个女儿要先就不在了,一个是大女儿,出嫁今后生个儿子,没多久就得乳腺癌死了,另一个是第四个女儿,是在七八岁时家里刷墙,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了石灰水里把皮肤烧坏了,那时分有没钱给她治疗,就这样活活的给疼死了。所以每年的某个时分都会看到陈爷爷去树林里烧纸,曾经理解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给他的四女儿烧的。

  但陈爷爷还有八个子女,也仍是人丁兴旺的,每年春节的时分,儿女们都带着自己的儿女回乡村来看陈爷爷和袁奶奶,那叫一个热烈邻居们都说像赶集似的,吃团圆饭都能摆三四桌呢。过完年,儿女们回家,陈爷爷和袁奶奶总会给每一家装上自己种的蔬菜粮食和腊肉啥的给他们带回去,儿女们一边接着,一边说别种那么多庄稼了,自己老两口够吃就行了。

  后来陈爷爷和袁奶奶真的没有才能再种庄稼了。就要盼望儿子们了,女儿们是嫁给别人家的不必赡养父母。那五个儿子怎么住呢?儿子们商议好了今后,说每家住半年。就这样两个白叟就开端轮流在儿子们家住着,一轮住完了今后,大儿子媳妇跟他说两个白叟在家里待太久了,每天要给两个白叟烧饭,洗衣服啥的,嫌耽误她做农活赚钱和带孙子,想轮的快一点。五个儿子又商议着个三个月轮一次。

  两个白叟也就又拎着自己的行囊在几个儿子间更快的来回奔波,每个儿子也都算着老两口在自己的家里住的日子,而陈爷爷和袁奶奶就在每个儿子家里坐着等着吃饭或许睡睡觉,因为他们自己不会用煤气灶,也看不了电视,陈爷爷耳朵背听不见,袁奶奶眼睛看不清楚,连做都电梯都不会做按上下键。陈爷爷觉得自己现在真的是无用了,啥都做不来了了,在自己儿子家里也愈加是不自在的紧,吃饭的时分看到他们吃完了饭,生怕自己让他们等着急了,所以狼吞虎咽的吃了,那怕是把他自己烫的眼泪都出来了。

  所今后来陈爷爷就得了食道癌,医师说就是吃烫的东西吃的。陈爷爷在八十八岁的时分儿女们给过了人生最终一个生日,可那时分陈爷爷现已吃不了什么东西了。

  再轮到大儿子家里的时分,陈爷爷很久没吃东西了,后来连喝水都吐出来了,整个人瘦的只剩下骨头。在有一天,陈爷爷找了一根绳子,把它搭在了房梁上,而大儿子的媳妇看了他一眼,就背着背篼去屋前的池塘了,过了五分钟再回来的时分,陈爷爷把自己吊着没有了呼吸了。

  后来儿子们用陈爷爷的存款给他办了一个在乡村算是比较盛大的葬礼

  而袁奶奶还依然拎着她自己的那少许行囊在自己生的几个儿子的家里来回奔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儿防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