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要做好,才能更好教育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要做好,才能更好教育孩子

2018-08-06 13:35:03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要做好,才能更好教育孩子

  01

  32岁的小A是机械电子厂的一名一般流水线女工老公在当地的畜禽加工厂作业,俩人作业忙忙碌碌,常常要加班,说起来收入也算能够,但自从为了孩子上学买了一套二手学区房今后,生活压力显着变大了。

  小A和老公学历都不高,他们最仰慕的就是“坐办公室”的人,作业轻松、收入还高、朝九晚五、还有双休,所以他们把希望寄托在8岁的儿子身上,希望他好好学习,考上大学,今后能够到机关单位作业。

  可是儿子总是不争气,每天放学回家就知道看电视、玩手机,上课也不专注,作业考试一塌糊涂,小A和老公这个恨啊,每次拿到儿子的成绩单都免不了对儿子进行一番“波折教育”。

  老公担任打屁股,小A担任苦口婆心:“儿子啊,我跟你爸爸简单吗,为了你能上重点小学,花了这么多钱买学区房,为了你上好一点的辅导班天天累死累活的加班赚钱。可你呢?天天除了看电视就是玩手机,你对得起我跟你爸吗?你说说,你不好好学习,天天看电视玩手机对吗?”

  儿子哇的一声哭了:“你和爸爸天天都看电视、玩手机,为什么不让我玩啊?”

  小A和老公一听更来气了:“你个小兔崽子,你还有理了!好的你怎样不学?你个小孩子大人能比吗?”

  ​

  02

  30岁小D是通讯公司的一名技术员,事务精通,毛病到了他这药到病除。尽管技术好事务棒,但怎么办小D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不善交流搭档组织聚餐旅行他不参加,对领导更是能躲就躲,在公司的存在感一降再降,以致于几回升职加薪的时机错过了。

  对自己不善交流的问题智商超高的小D心知肚明,却顽固地认为这是自己的特性,不愿改动。

  但关于自己2周岁的女儿,小D却不愿她像自己相同有这样的“特性”了。从女儿很小的时分,小D就给女儿读各种小故事、看绘本,教育她要学会跟人交流,对他人要有礼貌。看着女儿扑闪着美丽的大眼睛点点头,小D觉得甚是欣喜

  转瞬就是大年初一,一家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由于娘家远,小D的妻子没有回家春节,一起床妻子就安排着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拜年。关于岳父岳母,小D心里仍是很感谢的,尽管两位白叟远在外地,但却给他们这个小家庭提供了不少经济上的协助,仅仅这些感谢的话,讷于言辞的小D总是说不出口,只能让妻子多带些礼物回家。

  电话接通了,妻子跟岳父岳母聊起了这边春节的习俗,聊起了对爸爸妈妈牵挂,聊起了孩子的狡猾,小D在旁边听着,心里充满了对妻子和两位白叟的愧疚,心想下一年必定要带妻子去岳父岳母家春节。

  小D听到电话里岳父岳母问起了他和孩子的状况,妻子拿着手机回头看了他一眼,终究仍是回头去叫孩子:“菡菡,来给姥娘姥爷打电话拜年!”

  但是,素日里灵巧的女儿却躲在被子里就是不愿出来,嘴里喊着:“我不打我不打,爸爸都不打,我也不打!”

  03

  嘴里教育着孩子要少吃垃圾食物,回头进超市就买了膨化食物和汽水

  这边教育着孩子要孝敬白叟,那儿却对着垂暮的公婆一顿数落;

  刚给孩子念完小朋友收拾玩具的绘本,自己却把沙发上弄得一团糟……

  只“言传”而不“身教”不仅得不到好的教育作用,更严峻的是会引发孩子对爸爸妈妈的信任危机——“爸爸妈妈自己说的话都做不到,凭什么来教育我!”“爸爸妈妈说的话都不管用,我说过的话也不必定就管用啊!”

  特别是关于幼儿的“三商教育”,由于年纪小,跟孩子讲道理是很难起到作用的,但如果爸爸妈妈一马当先,做给孩子看,就能够起到杰出的演示教育作用。

  在《爸爸去哪了》第二季的节目中,黄磊的女儿黄多多不仅长得美丽、文武双全,而且性格开朗、明理、交心、推让,懂得照顾年纪小的弟弟妹妹,无疑是众多观众眼中完美的“他人家的孩子”的化身

  其实,多多这些优异质量,无一不在黄磊身上体现着——自动协助别的爸爸拿行李,自动为大家好吃饭菜,面临困难环境仍然保持着达观心态,而且总能想到方法解决问题……

  黄磊关于多多的教育不仅仅是“言传”,不仅仅是告诉孩子你为什么要这么样做,你应该怎样去做,更多的是“身教”,用自己的事必躬亲耳濡目染影响感染孩子。

  孩子们的年纪小,很多道理他们还不明白理解不了,但仿照是孩子的天性,爸爸妈妈在生活中的体现怎么会耳濡目染的影响孩子,所以,大家在仰慕“他人家的孩子”的一起,别忘了想想自己是否像“他人家的爸爸妈妈”做的相同好。

  孩子是爸爸妈妈的一面镜子,孩子的言行反映出的是爸爸妈妈的修养,想要教育好孩子,请从改动自己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