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配,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配,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2018-08-07 20:30:14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高配,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强行拥有高配的人生,只会慢慢的毁了你。

  1

  上个月月初,公司一个实习生找到我,问我能不能提前预支一下工资

  看他好像有点急,我就问他,怎么了,是家里出了什么情况吗?有急事的话,钱不够我也可以先借他。

  刚开始他还不肯说,我问了好几遍,他才支支吾吾的跟我说道:“我想预支一下工资还花呗,马上要到还款期了。”

  听他这么说,我也没多想,反正还有几天就发工资了,提前几天发也不是不可以,就一下子把他当月的全部工资发给了他。

  结果过没几天,我却在朋友圈看到他晒出一台刚买的苹果电脑以及一张发票单,仔细看了一下,发现他买的还是最高配,我记得官网的价格最低18000起,他明明才预支工资还花呗,哪来的钱买电脑?

  并且就在那天,负责教他东西同事,在向我汇报工作时候,提起了这个实习生,跟我说,这个实习生可能不太适合我们公司,对他感到不是很满意

  这个同事在公司是出了名的好相处,我就很好奇这个实习生究竟是做了什么,让这位同事觉得他不太适合我们公司?

  同事说:“这个人暂时还没有能力过高配的人生,却有着一颗什么都想要高配的心。”

  他来了差不多一个月,找身边同事借了差不多将近一万块,买了一个八千多的手包,信用卡刷爆买了台iPhone X,借呗借了一万多买了一块手表,并且每天上班都有着许多催款电话打给他,让他赶紧还钱。

  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却想着拥有更好的生活,这是不可取的。

  他想要的高配,正在毁掉他。

  2

  我曾经一篇文章里说过这样一段话:

  如果有能力,不要买内存16g的手机,因为迟早你会嫌弃他内存小,尽量可以买内存大一点的。

  如果有能力,不要买太过于廉价衣服,毕竟这是你要穿在身上的,有条件就买好一点的。

  如果有能力,不要让自己过的太差,对自己好一点,人生就这一次,别过着低配的人生。

  如果有能力,那你可以尽可能的去拥有更好的,去获得更好的人生,以及体验

  你的人生,值得更好的生活。

  有人看完我这句话,就直接怼了我一句:“那你的意思是每个人都要过你所说的生活才算好是吗?那过不起你说的高配生活,人生岂不是就被毁掉了,胡说八道!”

  说实话,当时我看到这句话时哭笑不得,我从没有说过,过不上高配的生活,人生就毁掉了,反而我还觉得“高配,才会毁掉一个人。”

  每个人都有着每个人该活的样子,没有谁能够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人生,更加没有谁能够直接帮助一个人去获得他想要的人生。

  人生路只能自己走,许多时候,选择什么样的路,也就拥有着什么样的人生。

  曾经看过一句话说的很好:“不管你这一生活的是好是坏,都只有这一生,如果可以,请一定要活的精彩,但如果不行,亦不要强行活出精彩,否则到头来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高配的人生会很爽,但普通日子也不差。

  强行拥有高配的人生,只会慢慢的毁了你。

  3

  现在的许多的人,都崇尚过高品质的生活,不管是什么都要最好的,甚至不惜借钱,都要过上完全与自己消费能力不匹配的生活。

  曾经有人在后台问我:“是不是只要什么东西都买贵的,那我就算过上高品质的生活了?”

  并不是!倘若你是凭自己的本事,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让自己用上贵的东西,过上好的生活,那我觉得你非常值得尊重

  但要是,现在自己的经济水平不好的话,去买超出自己经济消费水平的东西,透支信用卡,刷爆各种借款软件,来维持自己高品质的生活,别人不会觉得你过的有多好,反而还只会觉得你是个傻子

  人人希望生活变得高配,过上更好的生活,当一个人想要过上更好的人生,拥有更好的生活,并愿意为此付出努力,那这是一件好事

  但是,强行让自己过上这种生活,透支一切去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那一定会毁了你。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元煦,1米80的温情小哥哥,愿我的温暖能在你身上延续微信公众号:爱上情话(ID:dushu6688)转载注明来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