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这五句话(句句精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你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这五句话(句句精辟)

2019-04-21 16:45:10 作者:苏漫 来源:漫心情 阅读:载入中…

当你撑不下去的时候,看看这五句话(句句精辟)

  文/苏漫

  《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面有一句台词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人生总是如此艰难么,还是总有童年如此?”

  “总是如此。”

  人生的各个阶段似乎都充满着困难少年时被学业所困,成年后在工作挣扎,中年时烦恼家庭琐事,老了还担忧孩子

  在漫长人生路上,无论在什么阶段都不容易。当你觉得累了,撑不下去了的时候,不如看看这五句话。

   0

  如果你觉得累,那是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

  当生活不容易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抱怨,为什么不能简单一点,舒适一点。但是你不知道,如果你觉得累,那说明你在走上坡路。反过来,当你走得舒适的时候,就是在走下坡路

  挪威的一小镇盛产沙丁鱼,但是出海时间太长以至于每次捕捞回来的沙丁鱼的存活率都很低,使得活沙丁鱼的价格更加昂贵

  大家用办法都不能让沙丁鱼存活,却总是想不出好的办法。直到有一次,渔夫误将一条鲶鱼混进了装满沙丁鱼的鱼舱里,结果靠岸时人们发现,其他船只里面的沙丁鱼依旧死了很多,而唯独那一船的沙丁鱼活蹦乱跳,非常健康

  其实,这一现象原因很简单,鲶鱼是沙丁鱼的天敌。沙丁鱼面对鲶鱼时高度警惕,为了生存而拼命游动,从而保持了旺盛生命力

  面对天敌的沙丁鱼比在船舱里舒适的沙丁鱼要活得更好。对人而言也是这样的,当你负重往上爬的时候,你的视野会越来越宽阔,你接触到的美丽风景会越来越多,你的人生就越精彩

  负重向上爬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它甚至是漫长的。但我们披荆斩棘,负重前行为的就是到达顶点时的时来运转

  所以不要畏惧艰难,现在的不易只是为了以后更幸福,翻过了那座山,你将会看到新的世界

   02 

  爱你的人,永远自己

  很多人活得不快乐,其实都是因为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了。

  “你看隔壁那个小雨啊,一个人带两个娃,家里还收拾得老好了,都不用老公操心半点事儿。这媳妇儿多好呀!”

  “我觉得你啊,就应该学一下你堂姐安心地顾着家,别跑外面去工作了,多不好呀。”

  我们为了活成别人喜欢模样,乖乖听话亦步亦趋,按照那个隔壁家的媳妇去改造自己

  我们着渴望喜爱,但是到头来才发现,哪怕你委曲求全谨小慎微,都得不到别人的肯定,最终受伤的还是自己。

  那不如,从一开始就好好爱自己,只为自己而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快活自在

  生活经不起那么的折腾委屈求全,它应该是简单的舒适的,而不是每日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希望你能明白,能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你不必纠结于外界评判,不必掉进他人的眼神,不必为了讨好这个世界而扭曲了自己。

  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才是最简单的快乐

   03 

  学会和自己和解,幸福才不会缺席

  有人说,女人到了中年以后,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衰老来得越来越快,你完成一件事情需要的时间似乎越来越多。

  其实这并不仅仅是年龄问题,更是因为我们心里所想的,担忧的太多了。尽管我们经历的已经够多了,但很多遗憾的事情总是历历在目,无法忘怀。

  有一次我去参加同学聚会时看到了小叶,她穿得光鲜亮丽的,一身名牌,我以为她一定过得很好。与一个朋友聊天后才知道,她这一身都是借的,只是为了在初恋面前炫耀报复

  后来她的初恋到场时,带着老婆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压根都没留意到她。

  许多人的烦恼往往都是自己那些放不下的旧事,不愿意忘掉,也不愿意放下。其实这些事情并没有那么难放下,那为什么不肯放过自己,和自己和解呢?

  三毛说过:“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他的时间。”那些做错了的事,那些遗憾的时刻,那些得不到的人和事,都已经过去了,那就放下吧。

  时间是一条单行道,我们走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倒不如往前看,阔步向前,也许通向的是康庄大道,你会收获新的幸福。

   04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

  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中努力挣扎,拼命向前。但我们知道,生活有时候很糟糕,当你以为看到了希望时,它会泼你一盆冷水

  汪国真写过一首诗,让人在不快乐时看到了,都会感到释怀。

  “假如你不够快乐,也不要把眉头深锁,人生本来短暂,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打开尘封的门窗,让阳光雨露洒遍每个角落走向生命原野,让风儿熨平前额……”

  当我们身处在封闭小屋里,只能看到黑暗孤独;当我们把眉头紧锁时,烦恼会一直缠绕在你的心头。既然人生过一天就少一天,那为什么不好好珍惜,把门窗打开,去挖掘生活中的美。

  生活里可能有成堆的工作难以完成,但你也可以收获完成一个项目时的满足感

  生活里可能会有跟丈夫拌嘴的酸涩,但是更多的是餐桌上的谈笑欢声同床共枕温情

  生活里可能会有琐碎家务让你头疼,但是这个家里的整洁温馨让你过得很舒适。

  生活不可能是完美的,但它并不是一点都不美。我们要学会把不好的心情拿出来晒一晒太阳用心去挖掘生活里那些遗落的美好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换个角度去想,也许你会活得更轻松

   05 

  幸福不是收获得多,而是抱怨得少

  小雅和老公结婚已经五年了,她在婚后就没有出去工作里,家里的一切都是老公在承担。这五年来,他们也和婆婆住在一起,但一家人很少吵架。她的老公努力挣钱在城里买了一套房子,虽然不大,但一家人也是其乐融融的,谁看见了都羡慕

  邻居问小雅:“我都没听过你和婆婆吵架啊?我和婆婆就像是爆竹见了火,一遇到点着了。”

  小雅说:“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图个清静。抱怨少了,自然就吵得少,日子好过了。”

  生活里不可能什么都是如意的,总会磕磕碰碰的时候。学会洒脱,遇事不怨天尤人知足常乐,才是最重要的。

  面对困难时满腹牢骚,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让自己难过

  面对他人总是挑刺,只会让关系变得恶劣相处起来更累。

  所以无论什么事,都要首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多一点豁达,少一点抱怨。对人对事不要太过苛责和抱怨,你在为难的别人的时候,其实也在为难自己。

  生活或许会有不美好的一面的,但是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你的态度决定了你幸福的程度

  收获得多不一定就会幸福,但抱怨得少,日子一定是平和安稳,幸福美好的。

  知乎里有人提问:“你是如何看待生活的?”

  有一个获得很多赞同回答是:“生下来,活下去。”

  这其实在告诉我们,生不容易,而活着更不容易。生活里,无论是那种人,处于哪个阶段,都会有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生活的幸福并不是等待暴风雨的过去,而是学会在暴风雨里起舞。既然困难无法逃避,那就以一种更好的姿态去度过它。

  愿你余生的每一天,都能发现生活的美,活在当下,知足常乐。

  作者简介:苏漫,知性温柔大姐姐,漫心情创作者。用暖心文字指引你,倾听你的每一份烦恼,陪你度过每一个难眠的夜晚。本文首发漫心情,转载联系原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