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沐语之行,不虚此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沐语之行,不虚此行

2018-08-07 22:07:51 作者:曾紫云 来源:曾紫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沐语之行,不虚此行

  2018年8月7日,(通讯员 曾紫云)闷热夏天,但心底却是清凉的。十天的沐语之夏行,回忆碎片,像是那波光里的艳影,总是在我的心头荡漾。

  “沐浴夏季的阳光感受知识魅力。”是我们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口号。夏季,是四季中最具有活力、最具有生命力季节,而且三下乡期间,刚刚好是在夏天。再者我们是去支教的,就是有老师教育学生,并且希望学生可以被我们这一群积极向上、有梦想、有活力、有追求的的大学生感化。我们前期的所有努力、所有计划,都是为了让新垌一中的孩子们都可以享受到这个夏天的热情、知识的魅力。初中生正是步入青春期的时期,他们的接受能力学习能力开始变强,对外界好奇心也开始变强,有自己思想看法,但是也是对课堂趣味要求达到一定的要求,并且他们的知识很大部分局限于书本。所以我们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为学生们策划户外知识竞赛,以团队合作和闯关的形式,来锻炼学生们,已达到让他们学会团队团结力量、知道除了课堂知识外,课外知识的重要性,还有对课内知识的熟练掌握。学生们在之后的对这次户外知识竞赛的感想中,都提到了我们所希望教会他们的东西。他们提到团结的重要性、意识到对自己现在所掌握的知识非常有限、以及对课本知识要更加熟练,还有些学生,一开始知道这个三下活动时候,是不想回到学校的,但是他们现在说非常幸运自己当初参加了,很幸运可以遇到我们。看到孩子们的一句句的真情表白,我是真的无法用语言描述我的心情,虽然我不是支教组的很少和孩子们接触到,可是看到孩子们的留言,内心真的是非常感动

  短短十天,是我们对新垌一中学生无尽的的爱。虽然三下乡的十天早已经过去了,可是这十天给我的感悟收获不是一两句话可以概括的。这十天让我更加了解老师这个职业不仅仅是教会学生书本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一个老师可能影响到学生的一生教师责任有多大,是我在三下乡之后才更有体会。但是即使责任重大,可是每当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听到他们因为我们而找到了人生有意义的东西、或者因我们的指导而有所收获的时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是老师们最真实写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