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性教育课堂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性教育课堂心得

2019-08-11 23:25:29 作者:古榕树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性教育课堂心得

  7月25日,距离结束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还有两天,结束的日子天天的靠近,从一开始盼望着结束到如今恋恋不舍,从一开始完全不适应到现在习惯一切、适应一切的过渡,在这短短的十几天里我感觉自己受益匪浅

  今日上午,支教组彩虹班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一场性教育课堂。如今的孩子们日渐成长,但是在性教育知识方面有所欠缺。课堂开始前,课堂负责老师首先利用了三例有关青少年在性教育方面欠缺而导致犯罪的事例吸引学生们的兴趣,学生们也表示对该方面的知识很感兴趣,课堂氛围十分积极

  课堂由青春身体变化、青春期基本常识、青春期注意事项以及“过来人”的教诲四个部分进行讲述知识点由浅入深,能让学生更好的理解认识。在课堂上不仅是我还有学生都认识到了很多我不曾知道的知识。在课后与学生的聊天过程中偶然谈及对性教育知识的认识,我发现很大一部分学生都对性教育方面的知识不曾了解过或是仅仅知道一些,因此我更加肯定了这节课堂开设的意义。虽然只是给学生们浅谈了一些性教育知识,但是我觉得这些常见的知识点可以让孩子们心里竖起一个警钟,让孩子们有了初步认识,让他们在这方面的知识不再空白

  最后希望性教育课堂能给孩子们打上一支预防针,让孩子们能够遇到有关性方面的问题时,能避免危害发生,能不惊慌处理问题,能够在健康快乐环境茁壮成长。

  作者/曹家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性教育课堂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