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灰蜘蛛与花蜘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灰蜘蛛与花蜘蛛

2018-08-08 06:44: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灰蜘蛛与花蜘蛛

  文/黄小平

  旅游途中,导游问我们游客,你们平时看到的蜘蛛是什么颜色?我们说,一般都是灰色的。导游说,蜘蛛之所以长成灰色的,是因为灰色不显眼,不容易被外敌发现而招来外敌,这样蜘蛛就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导 游说完,继续说,说她今天要带我们游客去看另一种蜘蛛,一种与平时看到的完全一样的蜘蛛。到达目的地,我们真的看到了一种以前从没有见过的蜘蛛:全身满是花纹花花绿绿的,极为显眼。导游说,这叫花蜘蛛,也许你们会问,花蜘蛛全身色彩斑斓的,不是更容易招来外敌吗?但也正因为花蜘蛛显山露水引人注意,才会引来更多的蚊虫,捕获到自己的网中,成为自己的战利品。看来,凡事都有两面,有利也有弊,重要的,是去趋利避害,这无论对一只蜘蛛还是对一个人,都是如此。

  人们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也许这就是我这次旅游中的收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灰蜘蛛与花蜘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