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录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录生活

2018-08-08 20:33:38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录生活

  我的一天,就从一条随意走的路开端了。

  约莫九点从床上起来的时分,看到外面的阳光斜斜地照进卧室里,所以心境大好地摆开窗帘,昂首看了看微蓝的天空大概是阳光充足缘故直觉双眼隐隐作痛

  我特别喜爱看阳光在窗台上融组成一圈圈光晕,由于那样的时分,我总能瞥见一个缓慢国际。我换好鞋子预备出去。

  假如你所在都市足够大,假如你在逼仄的空间呆了太久,那就随意去一个当地纵情尽兴地大走特走。你可以顺正阳关大道走下去,也可以找一条羊肠小道,然后你会俄然发现国际竟有不同于以往的相貌比方,你站在某大道的天桥上,你目光目光灼灼地看着眼前这一片三角梅,它们开得如火如荼,所以你把身子靠近去,突然看到远处十字路上大大小小的车辆像极了身体粗笨的熊,它们就这样慢吞吞地朝你开过来,你乃至忘了从前它们是怎样从你身边呼啸而过继而喷了你一脸的喧嚣

  又或许你走在某条小巷子了,你之前总是为了赶时间抄近路竟没注意拐角还有一家书店,你很难以想象的站在书店门口,这时拿着鸡毛子弹尘埃的白叟扶了扶老花镜,然后笑着问你买不买书,你怎样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喜爱起这张满布皱纹的脸来。

  只要是我随意走的路,没有一条让我绝望过,由于所到之处一概不知,所以绝望也无从谈起。所以我想起了我和男朋友到过许多景点,可多半是乘兴而去却败兴而归,并不是这些当地有多欠好,而是它们没有带给我该有的心境因此绝望备至。

  所以还是心里无所想无所待地随意去某个当地邂逅某种心境吧!村上在《电车和电车票》里写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无妨告知于你:“‘我’最终采取的情绪是以‘无心无我’的境界搭车:已然怎样尽力车票都要丢,那么,不再尽力就是了,让它丢好了。”而我,已然尽力寻觅的景点并不能让我满意,那不找了就是。

  我吃着早餐踏着铺满紫荆花花瓣的路又开端了我一天的行走。地面上粉红的花瓣层层叠叠的,轻风的吹拂那光景便甚是美丽纷繁力争上游地往下掉,很多片花瓣絮絮地落进了停在树下的就单车的车篮里。大概是这个城市多了一些在冬季会开花的树,所以它天然被冠以花城的美名

  后来我见了一棵更美丽的树,这是我一生见过的最美的。

  走了几条大街后到得一处名叫林和西的当地,沿着绿道一直走,在广场中心一棵花团锦簇大树在常绿植物里显得尤为耀眼夺目。一朵朵花如团团絮伞般缀满枝头远远看过去这颗花树似乎被修剪得适可而止一般,突突长出的那些花枝勾勒出一条柔美曲线。站在树下的时分,我伸手接住飘飞的花瓣,发现我皎白如雪的袖子上似乎笼罩上一个粉色的梦。抬眼望去,密密麻麻的,阳光从花缝里透过,一闪一闪像是落在花树上的碎金一般,我差点忘乎所以的跳起来。

  我很想知道这棵树叫什么,每次等路人饶有兴味的跟树合完影后,我都满怀等待地去问他们,可竟无人知晓。

  也罢,姓甚名谁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一刻,这棵花树在我面前展示出在它所谓的花期里最极致的美,不行方物的妖娆。我不由地想起我的青春期,在我大学里,我并没有充沛的活出自己,心中难免有点丢失。但这棵花树对我牵动却远不止这,还有一种繁荣向上的力气。活到极致,就能心安理得,我不应过火的寻求人生的那个最高度。

  其实一个人的时分,并不会孤单,由于思维会上紧发条。孤单会让一个人在深思中变得深入起来,所以生性喜独处的人往往有一个丰厚的心里国际。

  一个人慢慢地走,对闪入眼皮事物细细的想。接下来看到的一切,似乎置身于大地之上,站在这样的一个高度看的时分,是一个怎样的国际?

  行人来去匆匆,大街上车如流水,广州购书中心正门接二连三进去买书的人,然后是南沙优异有机农作物展示会,三三两两的人对那些蔬菜评头论足,抑或看着马路两头的报刊亭正好各自有人在那里买了一份报纸……凡此种种,你会不会想到国际上有多少个人同你相同漫无目的的走在一条大街上,多少人又在同一时间看同一本书?又或许你看着这一切有条有理进行,把它们想成是资金的流入与流出呢?你想想在美国的华尔街,那条最繁忙的大街,全国际的资金在那里进进出出?

  你这样想的时分,会不会发觉这是另一种含义形而上

  其实,一个人的时分往往可以激宣布更深邃的思维。

  连续走了三个小时了,腿有点酸了,脑海里的东西也沉积得越来越多,它们需要静静的沉积下来。所以,我在一个空阔的广场上停了下来,广场中心有许多放风筝孩子,它们使劲地摇摆着手里的风轮,我看见他们的风筝在天空中无拘无束的翱翔。我想起了《追风筝的人》里的阿米尔在喀布尔市的冬季里放风筝,他行之有效地转动着风轮,风筝猛升急降,哈桑嘴里默念着:为你,千千万万遍!

  孩子们,愿你们也追到你们心中的风筝,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人,像哈桑相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录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