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的事

2018-08-08 20:31:11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的事

  玲玲和我同岁,咱们是街坊,在一群玩伴中,她总是最有分缘,因为她的玩具比咱们的都好,小汽车和洋娃娃都是她爸爸从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给带回来的。她爸爸是领导,总是很严肃样子大人见他都很恭顺,咱们小孩子见了他都惧怕。

  玲玲若是喜爱谁,就将咱们都眼馋的玩具拿给谁玩,院子里的孩子们谁敢开罪她呢?谁不想玩玩自己做梦也得不到的东西呢?他人都说她心眼儿重,我倒没觉得,只觉得她自豪得像个公鸡,她总是有鲜亮裙子美观的红皮鞋,在咱们中间很神情。三年级时分,咱们分在一个班,由于班里男生少,女生多,咱们俩成了同桌,我便领教了玲玲的凶猛,那时才十来岁呵!

  玲玲上学常常带着牛筋糖、饼干和我说不出名字的干果,有时分给咱们,可我惟独喜爱她的画片,孙悟空、猪八戒、白雪公主——喜得我常常求她多借我一个晚上,我就将它们照着画在本上。一次校园绘画展,我画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得了奖,玲玲振振有词地抢过我的奖品——一个图画本,说,这个本应该有她一半。

  我问为什么?她说是照她的画片画的。我说不出话来,含着眼泪任她将图画本扯去一半,成果她拿去了印有很大“奖”字的前半部分,我看她在后面订了些纸,写上自己的名字,很神情的摆在桌面上,而我的那一半没能用上,作了练习本。

  咱们的班主任姓洪,原来是乡间的民办教师,她的老公还在那个乡间,据说正在往咱们的校园调。洪教师常常到玲玲家去家访,一次我去玲玲家要我的作业本,偏巧洪教师在她家,玲玲的爸爸和气的对洪教师说,你们家小李的事不要着急,我极力去办……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爸爸那么平心静气。玲玲见我来了有点不高兴,匆促将我带出来,然后返身将作业本为我取来。玲玲的嗓音欠好,洪教师偏偏让她起歌,还总是夸奖美丽洁净懂事,玲玲就更像个自豪的公主,常常在咱们面前颐指气使,她对我有时倒和气,因为她常常借我的作业本,要我帮她画图画。

  一次讲堂作文标题是《我的爸爸》,教师要求咱们写完就交,不许相互抄袭。我这样最初,我的爸爸年过半百头发已见灰白——,玲玲趴在那半课桌上咬着笔头,一瞬间在我的耳边说要看我怎样写的,她不会抄的,并说放学给我看《阿里巴巴》。

  我想了想就赞同了。待我将写好的作文规规矩矩地往本上抄写的时分,玲玲已写完交给了教师,洪教师边修改边表彰玲玲作文前进快,特别最初很有新意。当我把作文本拿给洪教师的时分,洪教师皱了眉头说,怎样照玲玲抄?我说是玲玲照我抄,洪教师从一沓作文本里翻出玲玲的,玲玲先交怎样照你抄?玲玲的爸爸比我的爸爸年青根本就没“年过半百”,可洪教师却说我不诚实。被宠坏的玲玲满意的看着我,我吞着眼泪,那一刻我在心里发誓,我一定要写好作文。从此我很贪恋阅览。这要感谢洪教师和玲玲。

  那段时刻很不喜爱上学,不喜爱洪教师也不喜爱玲玲,好在半年后换了教师,也不再和玲玲同桌。早熟的玲玲逼着我生长,使我干事之前总要考虑一下后果,也让我知道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有些冤枉是必需要忍受的。其实我很愿意高枕无忧,懂该懂的事,我俄然理解生长也是身不由己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