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从思想观念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改变,从思想观念开始

2018-11-07 19:08:1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从思想观念开始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家庭,微到个人,唯有不断改变,才会有更好的出路。随着课程改革的逐步深入素质教育的渐入人心作为课程改革的践行者,素质教育的实施者———教师,如何把肩负的践行与实施的责任落实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助推“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终身学习人人成才”的教育之梦早日实现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努力改变自己提升自身对教育的认识水平,提升自身对教学的操控能力自觉地把教书和育人二者有机的统一起来,不为名利所遮眼,胸怀大志高远,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教师。

  从哪里改变?从可以改变的地方开始生命化教育的倡导者———张文质老师说过,教师的任何改变都是教育的改变。教师是与教育最亲近的人。教师的价值取向决定教室里贯彻的教育观念———是应试教育还是素质教育,是培养英才还是培养通才,是在追求自己的名利和前程,还是为了孩子成长未来。所以,我想说,只有教师教育观念的改变,才能带来教育行为根本变化。否则,一切课改都是在“演戏”。

  人是可以改变的,储存在脑海里的思想观念同样是可以改变的。多为国家、民族的未来想一想,你就能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多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想一想,你就能时刻提醒自己讲台下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多为自己的教学想一想,你就会多一份课堂上的自如从容

  亲爱朋友,让我们仰望星空,向着高远支撑自己的生命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