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飞蛾体会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飞蛾体会一生

2018-08-08 20:18:34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飞蛾体会一生

  “生得低微,死得悲凉”,我想,这是飞蛾终身最好的写照。有时候,一只藐小的昆虫都比一些站在食物最高端却碌碌无能人类强。

  关于很多人来说,飞蛾是极不受欢迎的一种生物,长得丑恶,毫无观赏价值人人不以为然。但是,假如你见识自掘坟墓的壮烈,你必定会被它感动。当它奋不顾身地冲进那吞噬一切的火焰的那瞬间,是多么的夺目,就像它的终身都只为那一瞬间而活。人们把这种行为定义为“自掘坟墓”,有谁曾想过这背面的深重,即便是低微的虫子,也在用生命抒写着自己传奇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的人甘于平凡,平凡的就像它未曾存在相同。有人以为人生苦短,人光溜溜的来也必定光溜溜的走,已然什么都带不走,又何须谈什么寻求。但是,不正由于人生苦短,才更应该发明更多的价值吗?由于总有一些东西会逾越时空而留下。

  在那封建时代,人人都说“女子无才便是德”,而李清照却以旷世才调,吟唱出自己传奇的终身。对一个女子来说,李清照的终身是不幸的,早年丧夫,山河沦亡,国破家亡;晚年也孤苦无依、四处流浪。即便如此,她也没被灾祸击垮,她将自己孤独忧国忧民情怀化为笔下墨,那承载了她满满愁思的文字被传扬了万古千秋。李清照又何曾不是那扑向烈火的飞蛾,出生在女子身份下贱封建社会,却偏偏以女子之身对立那个社会,她浑身的才调注定了她终身的悲惨剧。但现在咱们回忆千百年前的时候,仍然能明晰地看见那个在梧桐雨里、遍地黄花中“寻寻觅觅”的身影

  “以平凡的身份,发明不平凡的人生”,这是自掘坟墓的启示,也是李清照成果的传奇。期望有更多的人抛弃“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生态度,努力地展望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飞蛾体会一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